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中心主任李建军教授和执行主任彭俞超副教授主编的《金融科技学》教材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20  [浏览次数]:

9月10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1〕467号),中心主任李建军教授和执行主任彭俞超副教授主编的《金融科技学》教材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重点项目。

《金融科技学》教材从顺应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需要的角度出发,以突出学科基础的理论性、学生专业学习的匹配性、教学实践的适用性为前提,构建了金融科技的理论与基本知识体系框架。教材从历史的视角梳理了科技驱动金融发展变化的规律与金融创新,介绍了金融科技的技术应用原理,突出技术原理与金融应用的契合性,基于金融科技的实践介绍了支付清算、商业银行、金融交易市场、保险业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金融科技专题,从宏观管理者的视角讲解了金融科技带来的货币管理、风险管理、征信管理、金融科技监管法律问题和监管科技目标与技术问题,同时充分融入思政元素,注重讲好中国金融科技故事。

本教材适用于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金融学、金融工程、数字经济等专业的本科教学,也可作为其他层次教学的参考教材。自2021年1月出版以来,已被中央财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使用,反映出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及时地满足了我国高等学校金融科技等专业本科教学的需求。

教材主编李建军教授和彭俞超副教授长期深耕教学一线,注重将教学科研成果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关注学科发展前沿,致力于打造优质精品教材。

我院将以本次教材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发挥好优质本科教材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投身本科教学的积极性,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推进教材创新,提高教材建设的规范性和前沿性,有力支撑金融专业发展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中心主任李建军教授获评“2021年银行业引领型新闻宣传专家” 下一条:【联合课题】充分发挥广西的桥头堡作用,推动中国—东盟资本市场共同建设和发展的理论和路径结项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