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双周学术论坛>>正文
 
 

陈彦斌|第270期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一、主题:当前经济形势与宏观经济政策

二、主讲人:陈彦斌,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改革》、《财贸经济》、《经济与管理研究》和《经济评论》等期刊的编委或学术委员,《光明日报》理论版专栏作家。研究方向为宏观政策、经济增长和动态宏观模型。著有《宏观政策评价报告》系列报告,还创办了《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

三、时间:2019年3月7日,中午12:30-13:30

四、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校区)主楼307教室

五、主持人:谭小芬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

讲座内容简介:2018年中国GDP增速为6.6%,完成了“6.5%左右”的目标,并且继续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不过,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而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与此同时,2018年以来中国所面临的流动性风险与不当金融创新风险有所缓解,结构性去杠杆也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房价波动风险、高债务风险与信用违约等金融风险依然存在,需要进一步加强防范。之所以2018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并且潜在金融风险尚存,是由国内外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的,宏观调控效果欠佳是重要原因之一。本次论坛将结合宏观经济理论与中国国情,从“指标设定的合理性”、“政策整体效果”、“政策力度与传导效率”、“政策空间”、“预期管理”、“政策协调性”六大维度对2018年宏观政策调控效果欠佳的原因进行系统评价。



上一条:Eric Young|第271期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 下一条:【第269期双周学术论坛】杨晓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