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我院在职高级研修班(上海班)2017学年秋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6日上午,我院与上海裕德进修学院合作举办的在职高级研修班(上海2017级二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应展宇教授、上海裕德进修学院院长刘明正副教授和市场部主任徐英伟应邀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徐英伟主任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我院副院长应展宇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在金秋九月来到中财上海班的开学典礼,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我校被誉为中国财经界的“黄埔军校”,是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是中国第一所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他希望同学们要抓住研修深造的机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关注金融热点,培养学习金融的兴趣,并祝愿学员们大鹏展翅,斩获金秋硕果。

我院副院长应展宇教授

裕德进修学院院长刘明正副教授随后致辞,他对同学们加入到中财上海班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对应副院长百忙之中从北京赶来参加典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裕德进修学院一定会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尽力帮助学员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裕德进修学院院长刘明正副教授

2016级学员代表程晓玲同学随后发言。她对领导的关怀和老师的辛勤教学表示衷心感谢,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研修是一个不断探索学习的过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并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她祝愿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开学典礼的重要一环,是我院副院长应展宇教授为新同学准备的题为“金融变迁中我国资本市场的形成与发展”的讲座。应教授从市场规模、投资者、市场交易、证券监管架构等方面讲述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与现状。接着,他从金融体系变迁、中国资本市场核心制度框架、中国证券发行制度历史沿革等视角,强调了制度的重要性,使同学们从中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形成与发展。最后,就金融股市的发展和金融结构的转变,分析了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资本市场的认识,了解了金融制度对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性,使大家受益匪浅。

开学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拓展活动—暖心破冰,在自我介绍后,同学们开展了姓名接龙、谁是卧底等多个游戏活动。最后班主任老师给每位同学都发放了印有中央财经大学字样的纪念品。通过此次拓展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了解,营造出和谐、向上的班级氛围。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研修班学习生活的开始,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的知识与证书,还有友谊与合作,更是人生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合影



上一条:郭田勇教授做客我院金融专业在职研名师讲堂 下一条:【名师讲堂】郭田勇: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后下一步的金融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