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金融在职高级研修班(贵阳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5-11-10  [浏览次数]:

办学单位简况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前身是组建于1951年的中央财政学院金融系。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作为新中国最早的金融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两万多名金融领域的专门人才,其中不少后来成为各级政府财经管理部门、全国性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学(国际金融与国际货币方向)

硕士研究生专业----金融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

博士研究生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

博士后流动站---金融学

系所设置

学系----金融学、应用金融、金融工程、国际金融

科研机构----证券期货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民泰金融研究所、固定收益证券研究所、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城镇化与农村金融研究所

师资荣誉

·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学

·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1世纪中国金融学院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

·国家级精品课程---货币银行学

·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际金融

·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金融学系

·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健教授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王广谦、张礼卿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王广谦 张礼卿 史建平 李健 贺强

·全国优秀教师---金哲松教授

·北京市教学名师---张礼卿教授

·北京市优秀教师---贺强教授

·北京市精品课程---国际金融

·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王广谦 张礼卿 李建军 郭田勇 应展宇 张学勇 刘向丽 谭小芬 王辉

·荣誉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E.Stiglitz) 约翰·威廉姆森(John Williamson)

在职高级研修班培养特色

1、中财名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拥有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包括国家级教学名师和国家级的优秀教学团队,是全国金融学领域教学的翘楚。

2、业界导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聘请了一批有成就的政府部门领导、学术界和金融业界精英作为兼职教授和兼职导师。在学员做论文期间,会同时由校内和校外两位导师指导,凸显了我们学员培养过程中的理论与实务相结合。

3、金融人脉

以知识、人脉、事业为核心,课程学习与校友活动相结合 。我校校友分布涉及财政、税务、银行、证券、房地产、高新技术、投资、贸易等多个行业。学员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建立高端的人脉资源网络。

你的同学来自于:

中国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海通证券 新华社 中国科学院

工商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 国联证券 财政部 中建六局

交通银行 国家发改委 华西证券 人民日报 五矿集团

农业银行 财政部 西南证券 中央电视台 IBM

建设银行 统计局 世纪证券 新浪 清华同方

汇丰银行 广发证券 经济参考报 首都机场

渣打银行 工商总局 东兴证券 凤凰网 普华永道

东亚银行 中信证券 外交部 LG商事 美国汉军

兴业银行 中投证券 商务部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中信银行 招商证券 银监会 证监会 首钢

光大银行 华夏银行 银河证券 信达证券 国航

… …

金融学专业课程设置

1、基础课程

西方经济学*

金融学*#

国际金融学*#

财政学*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英语*

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

哲学#

2、专业课程

证券投资学#

公司金融#

金融工程与衍生品#

行为金融与投资#

投资银行(并购、重组与IPO)#

高级财务报表分析与投资决策

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

固定收益证券理论与实践

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学

大宗商品市场投资策略

(注:*代表国考科目,#代表校考科目。)

教学、考核与结业

所有课程均参照我校统招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设置,采用自学、课堂授课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学习。具体上课地点设在贵阳,时间均是周六、周日两天,每月完成一门课程的学习,根据实际情况每月开设一个或两个周末的课程。

对于需要申请硕士学位者按照学位办要求,必须具备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并且要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1)57号文件的相关规定,且要通过国家同等学力统一考试。

学员参加国家同等学力统一考试的唯一条件是拥有学士学位满三年(或拥有硕士学位)。国家统一考试每年5月进行,学员在四年内通过考试(即可以连续考四次)都是有效的。

仅在通过国家统一考试之后,且九门校考课每门成绩均达70分以上的学员才可以进入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开题、写作和答辩阶段,届时将给每一位同学分配校内和校外导师各一名。

每年5月的国家同等学力统一考试考核两门课程,学员可以在贵阳本地报考,科目分别是专业综合和英语。

报名须知

一、合作单位:贵州省农村信用社

二、招生专业:金融学

三、学制:两年

四、开学日期:报名满50人即可开班

五、学习费用

1、在职研究生课程研修班培训费:29000元/人,报名时一次交清,由中央财经大学开具发票。教材及参考书按学校提供的书目清单,根据自身需求自购。

2、参加授课期间发生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3、对于需要申请硕士学位的学生,学位课程考试费2700元(300元/门*九门考试科目)、信息采集费600元、论文指导费8000元及学位课程补考费,均需另计。

4、申请硕士学位还需参加每年5月份国家统一举行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包括经济学综合和英语两科,费用自理。

5、课程补考费用另计。

六、退学

1、开学前申请退学,培训费可全额退还;

2、开学一个月内申请退学,培训费退一半;

3、开学一个月后退学不予退款。

七、报名与缴费

1、报名日期:即日起可以向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咨询报名事宜,向省农信社培训部报名,由省农信社统一提供有效报名名单后,由学员各自向中央财经大学缴费。

缴费时间与方式:

2、在中央财经大学财务处缴费平台http://pay.cufe.edu.cn/payment自行缴费,具体缴费时间会使用邮件通知学生本人。

汇款(缴费后将付款凭证的电子版发至sunlebo@cufe.edu.cn

单位:中央财经大学

账号:0200002919089021427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新街口支行

留言:金融学院贵阳在职研(姓名)

3、报名地点:贵州省农信社培训部

4、报名方法:凭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A4纸)、报名表两份、近期1寸和2寸蓝底免冠照片各两张报名。

注:凡提供虚假学历或学位证书者,一经查出将取消申请资格,并追究其法律责任,不予退还任何费用。

5、报名咨询联系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孙老师 010-62289466,010-62288511

6、材料提交联系人:贵阳农信社省联社李先生 0851-85553706

请加入以下两个微信平台,招生信息和课程安排会在微信平台上发布。

报名资讯中财大金融



上一条:金融在职高级研修班(南宁班)招生简章 下一条:金融在职高级研修班(重庆班)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