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风采展示>>正文
 
 

将学习与负责当成习惯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王若峤,男,汉族,1996年4月出生,于2014年8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与2015年8月转正。现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工程2班。2015—2016学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2016年被中央财经大学评为校级优秀团员;2015—2016学年度荣获中央财经大学全面发展奖学金一等奖以及学业优秀奖学金。

一、坚定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追求

(一)注重理论学习

1.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我自入党以来,时刻保持思想动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坚持对中共党史与时事政治的学习。我将这种学习习惯化,在跟随老师课堂学习的基础上,通过阅读理论书籍、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关注新闻热点等多种途径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形成了较高的政治素养。

2.时常关注时事政治。我在认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结合时事政治进行分析,增强理论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国际对比中体会了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正确性,在实践中自觉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二)关心党建问题

1.积极参与党的建设。理论学习不可脱离实践检验。我认为党的建设正是检验理论的过程。在支部中,我协助探索党支部与团员建立联系的方式、合作创建了党支部的“爱七一”公众号,并在其上发表文章。

2.积极申报党建课题。我在支部中十分关心党建问题我以党支部理论学习生活为研究对象,参与申报了我校2017年党建课题。党建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我有责任参与其中。

二、遵守纪律,树立学生党员的形象

(一)严守党的纪律

自觉遵守党章以及党的各项纪律。自从成为党员之后,我便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从未受到处分。此外,我能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组织所在支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会,受到师生赞誉。

(二)注重党员形象

行为举止规范,积极参与学生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作为党员,我将与同学们的相处看作一种监督,以自我约束。我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如与海淀区老干局联谊活动、大学生戏剧节等。在集体生活中,我宗旨意识很强。习惯于作为正能量的传播者且乐于奉献,会密切地联系群众,热心地服务群众。我因此被评为2016年度校级优秀团员以及金融学院三好学生。

三、心怀责任,恪守学生工作的准则

(一)乐于承担工作

1.承担工作是进步的方式。我曾任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2015级金融工程2团支部书记,现任金融学院2015级、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忙碌而充满奋斗和责任心的生活让我拒绝了懒惰,学会了统筹规划、强化了管理能力。

2.党员要多承担一些学生工作。既然要强化宗旨意识,那么就要勇于承担更多、更重要的学生工作。我成功策划并组织连续两年金融学院基础团校、组织金融学院30支团支部开展共计86次主题团日活动,并指导金工15-2团支部摘取“2017年精品团日活动”称号。在党支部的工作中,我整理了近80名推优对象的材料,严格为支部选拔入党积极分子。

(二)恪守工作准则

从不随心所欲地工作。我在处理学生工作时,都以了解工作准则为第一步,如此才能在处理问题时游刃有余而“不逾矩”,最终将恪守工作准则化为自己的作风与习惯。

四、端正学风,领悟金融人才的风范

(一)勤思助力学业

思考需要量的积累。我会在课下反复研读书上的概念和定理,并通过作业予以巩固。久而久之,我对那些抽象的学科表达方式与符号有了形象的感知,那些原本晦涩内在逻辑也变得愈发明晰。这种方式使我在大一学年的学分加权平均分排名第一,并荣获2015—2016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以及2016年中央财经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二)静心追求学术

1.不满足于一种理论。我在学习某一门学科时,除任课老师指定教材我还会挑选其他教材用来辅助学习,静心辨别作者和译者的主观想法判断,不只囿于一书之见。例如在学习宏观经济学时,我曾同时阅读曼昆、多恩布什、布兰查德等经济学家的著作。

2.在学术中收获喜悦。这种喜悦是与前人思路相接的喜悦,是跟随前人的步伐蹒跚前行的喜悦,是经历静心钻研而厚积薄发的喜悦。这种喜悦使我无畏艰苦,并帮助我成功在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中立项以及入选金融学院第六届卓越学术人才培养项目。

五、热爱集体,传播乐观积极的能量

(一)热心志愿公益

对志愿公益总是很热情。志愿与公益活动其实是将自己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感投入到更广大的集体中。我热爱志愿,曾在星火小学、金榜小学、香山景区等多地多次参与志愿活动。此外,我积极参与党支部打造的“看电影学财经”系列课程,并走进北京市部分中学进行公益授课。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在北京、辽宁、陕西、山西、黑龙江等多地进行过实地考察。

(二)融入集体生活

融入集体生活是党员必备能力。我在集体生活中与同学相处融洽。作为党员,我努力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带领同学共同进步,因此在同学中赢得了较高威信。此外,我会向党组织反应基层团支部、团员的思想动向与生活状态,成为党组织联系和引导团组织的助手。从根本上说,这些都是党员的职责所在。

鉴于王若峤同志的突出表现,经金融学院党委研究,推荐王若峤同志参加校优秀党员评选。



下一条: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用心育人,服务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