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剪影>>正文
 
 

我院2013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感动中国颁奖典礼观礼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3  [浏览次数]:

3月5日晚,金融学院党支部举办了“沐感动中国之春风,培新生党员之情操”——感动中国2013颁奖典礼的观礼活动。该活动在学院楼2号楼111会议室进行,金融学院本科2013级新生党员(含预备党员)10余人全体出席了此次观礼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借“感动中国颁奖典礼”所展现的正面人物形象及优良的道德素养,陶冶新生党员的思想情操,进一步唤起新生党员热爱祖国,热爱党,关爱群众的道德意识。

观礼前,主持人对“感动中国”节目的来由及其影响力,以及今年的“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的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短地介绍。在主持人的开场词结束之后,正式进入晚会视频放映阶段。整个颁奖典礼视频中,主持人陈述沉着稳重,十个叙述获奖者的事迹的获奖辞感人至深,带给了观礼的新生党员一场道德的洗礼。

在两个半小时的视频放映过程中,新生党员不仅态度认真,感情真挚,积极吸收节目传递的正能量,而且在观看视频的同时还积极地进行思考,立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向“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学习。

视频放映完毕后,主持人简要陈述了自己对晚会内容的看法,并组织了各位新生党员轮流对节目的心得进行交流。新生党员张恺今说道:“以前高中的时候学校也经常组织各个班级看感动中国颁奖典礼,但那时更多的是为了获得写作文的素材,而现在观看感动中国的颁奖典礼,有很多精神层面的收获。”陈智琦同学也谈到:“其实当今社会宣扬的负能量的事情太多,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的举办就是为了唤醒大家对这个世界的信任,并激发大家去传递正能量,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借此机会,好好学习‘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身上不平凡的闪光点!”

整个观礼活动秩序良好,同学们也收获颇丰。金融学院党支部在“3.5学雷锋日”举办的这次活动特殊的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传递了正能量。



上一条:金融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秋游活动 下一条:学子师心,培育经济之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