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剪影>>正文
 
 

我院2007级本科生党支部“接力—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1-05-04  [浏览次数]:

2011 年 5 月 4 日 ,历时一个半月的金融学院“接力•面对面—— 2007 级本科生走进沙河校区”系列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交流活动在学院党总支的部署与指导下由 2007 级本科生党支部具体承办,支部书记王志梅老师与 24 名 2007 级本科生先后赴沙河校区,结合学生的就业去向与大学四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就大学生涯规划与经验分享之学习篇“敢问路在何方?”、生活篇“我的大学我做主”、求职篇“提升职业素养 成就精彩人生”、出国篇“出国留学 我的未来不是梦”、转专业篇“当我有了第二次选择”、考研篇“我与考研有个约会”等六个专题与 250 余人次低年级学生进行了分专题的系统讲解与一对一的个别指导。

系列交流活动之一:学习篇•敢问路在何方?

3 月 23 日 ,交流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 4 号楼 215 教室拉开帷幕。 外推保研至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的游五岳、林雨菲、潘晓、校内科研保的彭伊立、被公务员机关录取的陈优悠等 五名同学分别就“如何做好专业学习”、“如何参加学术竞赛、进行科研活动”、“如何利用课余时间考取相关证书”、“如何平衡广泛阅读和专业精读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社会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等五个话题进行重点讲解,他们鼓励低年级学生坚定目标,端正心态,珍惜时间,勇于尝试,在搞好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博览群书,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研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失败和挫折的磨砺中不断蜕变和成长,成为一个有信仰、有追求、有目标、有担当的中财人。

系列交流活动之二:生活篇•我的大学我做主

3 月 30 日 , 赴美国雪城大学深造的袁昕、签约交通银行北京分行的曹健、校内学术直保的姜媌媌、校内专业硕士直保的罗秋丽、校内优干保研的迟香婷等五位同学分别围绕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兴趣爱好等话题与低年级同学一道分享精彩的大学生活和难忘的师生情谊。他们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闲暇时间,在兴趣爱好的培养过程中提升综合素质和人文修养,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的参与过程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在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的参与过程中锻炼组织协调能力,让大学生活成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系列交流活动之三:求职篇•提升职业素养,成就精彩人生

4 月 12 日 , 签约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周啸驰、签约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苗芳、有通用电气公司( GE )实习经历、考取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的蒋庆欣等三位同学共赴沙河校区,在剖析各自外企、国企尤其是金融机构的实习、求职经历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历届毕业生的求职特点和就业去向,全方位、多维度地向低年级学生介绍了用人单位的需求和个人申请实习、寻找求职机会的路径,使低年级学生对就业市场、自我定位有了一个客观的预期和理性的认识,从而为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系列交流活动之四:出国篇•出国留学,我的未来不是梦

4 月 20 日 , 赴英国牛津大学深造的叶子菡、赴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深造的杨玉蕙、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深造的白华、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深造的张凤仪 等四位同学赴沙河校区,结合自己申请出国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与经历,围绕“留学国家与学校的选择与比较”、“出国申请对学习成绩、英语成绩、社会活动及学术科研的要求与准备”、“ DIY 与中介的选择与比较”以及“申请流程与注意事项”等话题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鼓励低年级学生在制定出国读研的计划之前,要在着眼于未来长远发展和综合评估自身优劣势的基础上综合分析利弊得失,丰富专业学习、英语考试、实习实践、学术科研等各项经历,及时寻求有效的支持和帮助,在出国申请和为出国做准备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系列交流活动之五:转专业篇•当我有了第二次选择

4 月 27 日 , 外推保研至北大汇丰商学院的王孜、赴美国丹佛大学深造的毛若晗、优干保研至校学生工作部的关璟璐 等三位同学共赴沙河校区,与金融学院 2009 级转专业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他们结合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 2009 级转专业学生充分运用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资源,主动加强与班集体同学的沟通交流,尽早在新班集体中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和学分补修计划,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的挑战。

系列交流活动之六:考研篇•我与考研有个约会

5 月 4 日 , 考取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硕士研究生的 徐琨、 考取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硕士研究生的朱卓琳、杜光鑫和校内考研成功的罗昊等 四位同学前往沙河校区,就考研过程中“学校、专业、地区的选择与比较”、“各学校历年录取人数、分数线的比较”、“考外校与考本校的利弊分析”、“考研时间规划与统筹安排”、“考研心态调整与备考策略”等话题进行重点讲解,带领低年级学生揭开了考研的神秘面纱,使他们对考研有了感性的认识,并进一步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的决心和信心。

“接力•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作为党支部“我是党员我带头 兑现承诺做先锋”活动的一部分,旨在立足高年级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实际,积极搭建高低年级学生互动交流的机制与平台,实现两校区学生增长本领、相互启发、共同进步、共促和谐发展的目的。活动中,高年级学生党员在兑现承诺、联系服务低年级学生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和典型示范作用,较好地取得了“一名党员一面旗 铮铮誓言化行动”的效果,营造了“以先锋示范同学 以榜样激励成长”的创先争优氛围,实现了活动的预期目标。

活动现场



上一条:金融学院与下念头村“开展红色1+1”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