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沉浸式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中午,金融学院在位于沙河校区前沿交叉学科实验楼的中央财经大学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沉浸式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金融学院副院长魏旭主讲,学院2023年第一批发展对象在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实验室、国别冲突与国家金融安全实验室参与实践学习。

中央财经大学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其包含的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实验室、国别冲突与国家金融安全实验室,均服务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保障国家金融安全的重大国家战略。魏旭阐释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和学院在金融安全方向所取得的建设成果;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的运行全景平台,全球化多资产交易平台,高频交易数据回放平台,量化模拟交易平台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重点讲解了全国金融安全关注度指数,演示了商业银行沙盘模拟实验以及VR、3D场景切换等课堂教学工具;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了国别金融对抗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体会了国别金融对抗及国家金融安全的深刻含义。

在这堂沉浸式的专题党课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拓展了金融世界的视野,体验了金融实务的精细,巩固了对知识技能的学习,加深了对金融安全国家战略地位的理解,深化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认识,加强了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深入思考,坚定了运用金融专业所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理想。





撰稿:高宇欣、袁溪

审核:魏旭、陈妮娜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宿舍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服务师生发展”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