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研究生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6月21日晚上7:30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志主持,34名党员参加学习,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文雅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党课分享。

此次学习活动包括“再听一次党课”,“再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和“重温入党誓词”三个方面。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

在党课分享环节,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张文雅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大有大的样子”为主题,展开40分钟的精彩陈述。张文雅同志首先点出“大”不仅是指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居多,分部祖国大江南北,更主要体现在中国共产党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图富强的初心和使命。张文雅同志详实地从“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以及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此基础上,“大理想”、“大智慧”、“大情怀”、“大视野”、“大定力”以及“大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大有大的样子七个落脚点。党课最后,张文雅同志结合党课内容对与会党员提出寄语与展望。希望博士生党员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张文雅同志分享党课“中国共产党——大有大的样子”

在警示教育环节,党支部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零容忍》第一集内容。该片着重以孙立军团伙案以及胡怀邦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与会党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思想和心理上不能扭曲,从而约束自身行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观看纪录片《零容忍》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考虑到以线上形式召开支部大会,因此支部以观看入党誓词记录片的形式,加强党员对于入党誓词的认识与理解。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志为14位毕业生党员传达了祝福与殷切希望。

 



上一条:金融学院组织党员骨干开展党章专题集中学习 下一条: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