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金融学院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展开月度党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在会前自主学习了两个重要讲话的具体内容,5月29日,支部线上召开学习分享会,总结阶段性学习成果。

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组织学习

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在人民大学考察时,总书记还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提醒广大青年要深刻认识到入党的严肃性,对于各项党的知识掌握不牢固需要及时弥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做到思想有方向、行动有力量。

发展对象任雪琰表示,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也对新时代年轻人提出了许多要求。现在,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百年变局和疫情给国家带来了严峻挑战。在当前的形势下,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沿着正确的方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自己的领域内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从未来成长方面,应当系统化全面化常态化学习党的理论,及时跟进国内国际时政动态,强化自身专业本领,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及时为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展对象吴岑烨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坚定爬坡过坎的勇气、底气和信心。当前,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各方面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也在加大,由此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容易让青年朋友在思想上产生一些困惑。特别是就业问题,直接地、具体地摆在了青年一代面前。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虽然面临各种困难,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可以肯定的是,疫情过后,经济必然有大的复苏,就业必然有大的回暖。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我们要坚定爬坡过坎的底气信心,坚信在科学理论的指引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进而解决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带来的一切社会问题。

发展对象侯佳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让她对自己的奋斗目标有了新的感触。她表示,在此之前,面对近两年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再叠加疫情的影响,“躺平”获得了部分年轻人的共鸣。身处崭新时代,理应浑身充满蓬勃的朝气和力量,却无干劲,无梦想,不再追寻于奋斗中获取幸福。当下我们国家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如果作为主力军的年轻人选择“躺平”,放弃了披荆斩棘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的重任将由谁担当?通过学习,她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身处黄金时代的年轻人,要从无数革命先烈崇高的信仰中汲取力量,牢固树立人生目标。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忠诚奉献的崇高理想,将个人的远大志向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研究生学生干部,更应当把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无限热爱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地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抗疫在身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学硕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玉洁 下一条:2020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