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交流学习感想,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出席会议并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卓笔主持。

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黄文武、王英两位同志分别做专题分享。黄文武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讲话,为新时期我国高校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需要深刻理解和践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及发展历史中证明,中国共青团是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工作中我们需要倾注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感召、引导和培养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成长与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王英同志结合两个重要讲话,联系研究生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分享。她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旗开始讲起,指出团旗图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新时代中国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四个遵循和四点希望,指出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寄语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接着,她结合自己服务学生,关心和指导学生成长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分享了学习感悟。

随后进入学习交流环节。正处级组织员张晓红同志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宏大。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组织引导好青年人,把优秀的共青团员不断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要坚持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切实关心青年成长,增强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胡传雨同志表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紧密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基本问题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赵学辉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五四期间的讲话精神,表示深受鼓舞,自己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提升师生的满意度。龚莉云同志表示要根据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位锦同志表示要深入理解共青团工作内涵,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邵丹同志结合日常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案例,分享了面对不同国家青年人的思想特点开展好留学生工作的难点、价值和意义。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进行点评,他指出大家作为基层党员,要深入学习,正确理解党的思想内涵和决策部署。对于做好青年的工作,要从工作实际出发,从党性出发、善于作为、勇于担当。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严格的工作要求,一定要深入联系学生,多与学生沟通谈话,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实务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要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引导学生正确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多方面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让学生感受到学校、老师真切的关怀。

最后,支部书记罗卓笔作会议总结,他提议对青年人应加强组织和引导,同时要多包容、理解和关心,争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他希望与会同志把会中所学落实到工作中,切实把立德树人工作做好。



上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下一条:以青春之我 贡献伟大时代”主题党课——2020级金融学硕党支部线上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