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5月16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大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首先,由周舟同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大时的讲话精神。周舟同学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立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切入,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接着从学校应不断强化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以及在座谈会上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应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和话语体系。

分享最后周舟同学提到:应牢记和践行“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口号,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认真思考自己应如何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学们感触颇深。

周舟同学分享后,党支部的党员们一同观看了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视频,回顾了大会的主要流程以及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与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纷纷谈感想、谈体会。

党员姚秋霞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鼓励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为祖国的未来奋斗。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受鼓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正值青春的我们,就应该怀着这满腔的热血,努力奋斗,刻苦学习工作,憧憬未来。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今后才能做好工作,为社会做贡献;其次,我们也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习工作中将所学熟练运用,才不负我们的大学课堂。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应该积极向上,满怀希望,为未来奋斗!

党员胡贺颖谈感受,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使命如山、责任重大。首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负振兴中华的重任,也面临复杂局势的挑战,我们需要加强自身的能力来解决各种困难。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不负韶华。

党员梁诗晨认为,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背负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作为学生党员、团员,我们目前仍然需要认真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今后参与国家发展事业夯实基础。在学习与生活中,以坚定的信念,通过实际行动去不断积聚能量,将年轻的光和热洒满大地,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党员皮蕙菡谈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令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作为与国同生同行的中财的一员,我在中财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财经培养体系下坚定信仰、提升素养,努力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将在未来坚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员扎西群宗认为,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嘱托当代青年,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基于总书记的讲话,我们要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在建团100周年纪念日里,我们要时刻谨记五四运动先辈们英勇就义的爱国行径,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我们都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抗疫在身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张蓦严 下一条: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共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