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3月8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沙河校区3号楼319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9名正式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大会。金融学院党委委员苟琴同志到会参与指导,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向丽同志主持召开。

在会前准备阶段,主要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刘向丽同志着重围绕高教出版社2020年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下文用《讲义》简称)引导支部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谈到《讲义》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讲义》主要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此外,《讲义》由导言和九讲构成,其中一节是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三是党支部和党员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此次会议包括四个议程,分别是党员个人自评与互评、民主测评、学院党委领导点评、党支部书记进行会议小结。

在党员个人自评与互评环节,刘向丽等9名党员同志就过去一年自身在教书育人,学术科研,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刘向丽同志谈到自己应该多思考如何才能更好的培养学生,在教学科研中应积极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吴锴同志同样也针对自身在引导学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剖析;对该问题,李磊宁同志进一步谈到,自身在引导学生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日后应多注意在教学过程中逐步引导学生转变观念,用大局观和全局意识看待问题,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王辉同志则就自己过去一年因为行政、科研事业繁忙等原因,疏于与系里老师交流,了解较好的问题展开了自我剖析。此外,支部9名同志也就支部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协商达成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开展支部联谊活动,多向兄弟支部取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努力做到支部大会形式多样化;二是,要狠抓落实能力,就党中央、上级党组织交代的任务,及时传达,在群议的基础上,坚决落实到位;三是党支部应积极将组织活动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相结合,形成一定的支部特色。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民主测评环节,支部书记作党支部工作报告,通报前期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和列出的问题清单;组织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支部全体党员仔细对照党员标准,认真填写民主测评表、逐一对本支部党员进行评价。

金融学院党委委员苟琴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党员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严肃认真;三是党员相互批评坦诚交流,能够认真剖析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最后,苟琴老师谈到我院金融工程专业设立于2002年,是我国高校中首批设立的金融工程本科专业,希望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各位教工党员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树立典范,为金融工程系学科建设,入选一流学科等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刘向丽同志进行会议总结,代表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向列席的苟琴同志,向所有支持支部工作的党员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合影



上一条:传递新实践,培养新能力——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赴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追寻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2020级金融学硕党支部线上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