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1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3号学院楼12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小组)李跃新老师、姚逍老师,学院党委委员苟琴老师作为评点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卓笔主持。

会议尹始,罗卓笔宣布到会人员情况,支部12名党员悉数参加会议。接着,他代表党支部向大家汇报支部近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总结学习教育的收获,通报支部委员检视支部问题的情况。

在党员个人自评、检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环节,支部每个党员对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文件要求,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的情况等四个方面谈个人的学习收获体会、差距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

在相互批评环节,本着相互帮助,促进提高的原则,每位党员对其他同志直接点问题,提建议,不说空话套话,并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建议。

学院党委委员苟琴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规范进行,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很高,气氛融洽,达到了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效果。她建议支部党员同志可以进一步放下思想顾虑,畅所欲言,更好地提升组织生活会的效果。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姚逍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这次会议的组织准备,规范开展,同时指出会议前期的谈心谈话的环节存在的不足,导致在互相批评环节,有些拘谨,不够放开。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个人提出的改进措施,下次组织生活会要对照检查整改效果。他建议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集中学习,使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结合更科学合理。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李跃新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我们学习党史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脚点在于办实事、开新局,解决实际工作和发展中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悟思想,用思想来指导实践,提高党员同志的工作效率和水平。

最后,支部书记罗卓笔感谢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学院党委老师的点评和指导,表示党支部将根据此次组织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提高支部党员的履职能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转化到具体的工作和生活中,助力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金融学院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监管改革历史——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