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3号学院楼127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活动由支部书记罗卓笔主持。

图1 观影现场

大家通过纪录片讲述的生动故事、呈现的历史影像,定格的历史瞬间,重温了“五四”爱国运动爆发、“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开天辟地召开一大、嘉兴南湖红船起航等系列重要历史事件,深切感受了早期共产党人爱国救国情怀和筹备建党过程中历经的艰辛与磨难,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对中国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不忘建党初心,牢记建党使命。

图2 讨论交流

在观影过程中,同志们深切地体会到了早期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斗争中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纷纷感慨和感动于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和革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同志们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认真履职、勤勉敬业、敢于担当、砥砺奋进,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接下来,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将结合支部特色,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实践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上一条:明理增信•金融学院专题党课系列讲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一条:明理增信•金融学院专题党课系列讲座——中国共产党的金融历史:百年金融探索与现代化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