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夏令营>>正文
 
 

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营员入营须知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学生入营申请1418份,其中有效申请1032份。经过夏令营组委会的全面审核,共选拔265人入营,其中硕博50人,专硕215人。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将于2018年7月15-18日在沙河校区举行。

夏令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为保证夏令营顺利举行,特将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参营成果提交

硕博营员需要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参营成果,参营成果以学术论文为主,电子版终稿需要与入营时提交的纸质版终稿一致,要求作品能体现个人科研能力和水平;用于展示的论文作品应为研究金融学、经济学领域的理论或实践问题。

专硕营员参营成果以案例或调研报告为主,无需发送电子版,仅入营时带纸质版即可。

二、营员报到与离营时间

营员持有效身份证、学生证(注册章完整),并准备相关证件、获奖证书原件以供查验,复印件需上交,所需提交的纸质版材料为:

1.《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报名推荐表》,手写签字并加盖所在院系公章;

2.专家推荐信两封;

3.证明科研潜力的成果,包括:

① 参营论文(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项目的学生提供论文,论文内容为经济金融领域问题研究,字数10000字左右;申请专业型学位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参营科研成果主要为案例分析、调研报告、综合问题解决方案、金融产品设计或应用型论文,字数不少于7000字;

② 其他证明科研能力的研究成果;

4.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原件。本科前五个学期的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并与系统提交的电子版一致;

5.学业竞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与系统提交的电子版一致;

6.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或TOEFL、IELTS、GRE等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需与系统提交的电子版一致;

7.申请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8.申请者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学号页、注册页);

9.由申请人、申请人监护人手写签字的《安全责任书》原件;

请于7月15日14:00-17:00到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主教楼大厅报到,同时领取营员所需材料及用品。请同学们务必在指定时间报到完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营。

离营手续办理时间为7月18日11:30-14:00,营员持钥匙等相关物品到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楼大厅办理相关离营手续。

三、科研成果展示与综合能力测试

报名金融学/金融工程硕博连读研究生的营员,考核形式为科研成果展示和综合能力面试。科研成果展示以论文宣读和交流为主,作者需准备PPT,陈述时间10分钟,论文评论时间每人约2分钟,互动约5分钟,展示前半小时按工作人员要求拷贝至相应考场电脑里;综合能力面试主要含英语口语、专业基础和科研潜质面试,其中英语互动约2分钟,抽题回答约2分钟,自由提问约6分钟。

金融专业学位硕士(非金融科技方向)的营员,考核形式为笔试与面试。笔试内容:数学(含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经济金融基础;综合能力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面试内容涉及英语交流、专业基础和专业潜质。

金融专业学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的营员,考核形式为笔试与面试。笔试内容:数学(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和数理统计)、金融科技基础(涵盖了计算机编程、经济金融基本知识、统计和金融科技材料阅读分析等内容);综合能力面试主要含英语口语、专业基础和专业潜质,其中,英语互动约2分钟,代表成果展示约8分钟(需准备PPT)、考官提问约5分钟。

四、住宿、保险

夏令营组委会将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夏令营不向营员收取任何报名费,夏令营将为营员统一安排住宿。

联系人:龚老师 联系电话:010-62289313

五、其他

夏令营组委会将对营员出勤情况进行严格要求,各项活动均有考勤记录,要求营员全程参与。无故缺勤者视为自动放弃营员资格。

六、特别说明:

最终进入2019级免试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之列的申请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候选人资格:

1.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行为者;

2.在本科第六个学期或第四学年学习期间有不及格科目者;

3.在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 有其他影响候选人资格的事项发生者。

七、沙河校区乘车路线

1.北京站

乘坐地铁2号线, 在西直门站换乘城铁13号线到西二旗站,再换乘城铁昌平线到沙河高教园区站下车。往北步行至第一个红绿灯,路东为沙河校区东校区,即夏令营报到的校区。

2.北京西站

乘坐地铁9号线,在国家图书馆站换乘地铁4号线,在西直门站换乘城铁13号线到西二旗站,再换乘城铁昌平线到沙河高教园区站下车。往北步行至第一个红绿灯,路东为沙河校区东校区,即夏令营报到的校区。

3.北京南站

乘地铁4号线到西直门站,换乘城铁13号线到西二旗,再换乘城铁昌平线到沙河高教园区站。往北步行至第一个红绿灯,路东为沙河校区东校区,即夏令营报到的校区。

4.首都机场

(1)乘机场地铁至东直门站,再换乘城铁13号线到西二旗,然后换乘城铁昌平线到沙河高教园区站。往北步行至第一个红绿灯,路东为沙河校区东校区,即夏令营报到的校区。

(2)乘机场大巴08线(首都机场→上地),在天通苑北站下车,乘坐643路到大洼村站下车。

八、新增拟入营名单公示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18年7月5日



上一条:金融学院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圆满闭幕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拟入营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