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夏令营>>正文
 
 

追求“卓越”,荟聚“中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五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16-07-09  [浏览次数]:

七月的中财,阳光明媚,草木葱茏,处处洋溢着活力与希望,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与认真组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五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知名高校的优秀财经学子,满载追求与梦想齐聚中财,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之旅。

七月八日上午,夏令营营员陆续来到沙河主教一楼大厅报道。虽然天气炎热,但营员们热情高涨,展现了卓越金融学子的自信与活力。工作人员从地铁站到主教大厅一路为营员们引路,给营员们办理入营手续,收取相关报名材料,向营员发放所需资料和生活用品,并进行校内引导、行李搬运等工作,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营员们睿智蓝的营服与志愿者们热情黄的工作服,交相辉映,成为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接待服务工作现场

七月八日晚,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沙河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副院长应展宇、副院长谭小芬、国际金融系主任张碧琼、国际金融系苟琴老师、以及金融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罗卓笔老师、龚莉云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谭小芬主持。

开营仪式现场

金融学院副院长谭小芬主持开营仪式

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李建军院长首先向通过层层选拔成功入营的学子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向营员们介绍了中财金融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诸多成就。“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秉承“创造、交流、分享、合作”的理念,为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提供一个开拓自我、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机会。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珍惜宝贵机会,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在合作与交流中,收获友谊和成功。

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致辞

青年教师苟琴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她立意独特,从要素生产率的视角分析了同学们过去的付出努力和现在收到的产出回报,鼓舞同学们把握现在继续努力,在未来取得更丰硕的果实。苟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有追求真理、探索、发现的学术热情,并叮嘱同学们做学问要学以致用,用经济金融知识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风险。最后,苟琴老师祝福营员们能够勇于攀登科学的高峰,在中财实现学术梦想。

苟琴老师讲话

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张夏晗作为往届营员代表和志愿服务者代表发言。张夏晗同学首先回顾了自己参加第三届“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的宝贵回忆,为本届参营的学弟学妹们提供经验指导。他向大家生动的介绍了自己现在在中财学习、生活、休闲的时光,收获知识、增长才干、愉悦身心。并嘱托学弟学妹们要严格遵守夏令营规则、行为规范,诚信考试,最后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往届营员代表发言

华南理工大学2013级秦雪燕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为营员们提供了这个学习交流的机会。然后从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贡献度出发,阐明了金融业的重要地位,并结合当下金融热点——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创新问题,指出金融人的责任和使命是探索适合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业改革发展之道。她感谢组委会为怀揣“金融梦”的学子提供了“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的高端平台,并代表所有营员宣誓,团结奋进、理想发挥满载而归。

本届营员代表发言

仪式最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宣布: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五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开营。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五届卓越夏令营正式拉开了帷幕。

党委书记葛仁霞宣布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所有营员来到足球场,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团队建设、破冰拓展活动,气氛瞬间活跃起来。营员们在素质拓展活动中体味人生哲学:全力以赴、敢于挑战、激发潜能、打破惯性思维等等。

营员在足球场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黄昏的足球场日月同辉,微风习习,处处洋溢着和谐与欢乐,营员们通力协作、集思广益,设计队名、队歌、队讯、队旗等并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在合作中拉近彼此友谊。营员们沉浸在一片快乐和喜悦的氛围中,不觉夜幕已经悄然落下。最后的团队风采展示环节,营员们亮出各式别出心裁、积极向上的队名、队歌、队旗等创作成果,歌声嘹亮响彻天空,欢声笑语经久不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夏令营“创造、交流、分享、合作”的办营宗旨。

“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的营员们将要迎来他们愉快而难忘的“卓越”之旅。在这个学习与交流融合、竞争与合作碰撞的平台上,衷心祝愿每一位营员学有所得、行有所获,期待每一个人的精彩表现,也预祝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五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公告】第六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下一条:【公告】第五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营员入营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