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夏令营>>正文
 
 

【公告】第二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营员入营须知

[发布日期]:2013-07-05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二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学生入营申请522份,其中有效申请388份。经过夏令营组委会的全面考核,共选拔112人入营(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本届夏令营将于2012年7月15日至7月20日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举行。夏令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15日

上午

报到入住

下午

开营仪式、团队建设

7月16日

上午

笔试1(英语、数学、逻辑与写作)

下午

讲座

晚上

笔试2(经济学、金融学综合)

7月17日

上午

综合能力测试

下午

综合能力测试

晚上

讲座

7月18日

上午

讲座

下午

趣味运动会

7月19日

上午

科研成果答辩

下午

科研成果答辩

7月20日

上午

闭营联欢

下午

离营手续办理

为保证本届夏令营顺利举行,特将如下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报到与离营时间

营员持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于7月15日8:30-13:30到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会议室报到,同时领取营员所需材料及用品。7月15日下午14:00将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请同学们务必在指定时间报到完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营。

离营手续办理时间为7月20日下午13:00-20:00,营员持钥匙、门卡等相关物品到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会议室办理相关离营手续。

二、材料提交

营员报到时需将报名时上传的纸质材料提交夏令营组委会。具体材料包括(请按以下顺序提前排序):

1. 《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报名推荐表》一份(盖章原件);

2. 可能获得本校2014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证明一份(盖章原件,模板前往中财公告《关于我校第二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申请人员开具保研资格证明的补充通知》中下载)

3. 专家推荐信两封(推荐人手写签字原件,不需密封);

4. 证明科研能力的研究成果各一份(复印件。已发表的文章请复印刊物首页、目录页及发文页,课题需提交结项证明);

5. 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单(盖章原件);

6. 获奖证书各一份(复印件);

7.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8.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均需复印);

9. 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学号页、注册页等);

10. 申请者本人、申请者监护人均签字的《安全责任书》一式三份(原件);

11. 个人一寸免冠证件照一张(与网报时上传证件照一致,背面书写本人姓名、本科学校)。

三、科研成果展示

夏令营中将设有科研成果展示答辩环节,营员需提前准备个人代表作,可以为学术论文、参赛作品等,能体现个人科研能力和水平即可,文章不限定为已经发表,要求符合论文范式;申报专业硕士者也可提交案例报告等其他形式的成果。用于展示的作品应均为研究金融学、经济学领域的相关内容。营员可结合本专业所学知识,提出解决金融实际问题的方案。

每位营员自备科研成果展示用PPT一份,讲解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并于入营后测试前按工作人员要求交至组委会。

营员需于7月12日(星期五)24:00点前将参营代表作终稿电子版(word或pdf格式)发送至夏令营邮箱cufexly@126.com,邮件标题注明“参营作品类别(论文/案例报告)+作品名称+营员姓名+本科院校”;同时,营员需在7月15日上午入营报到时携带参营代表作纸质版(与电子版一致),一式五份,请自行打印装订提交至夏令营组委会。

四、食宿、保险与费用

夏令营组委会将为参营营员统一安排食宿并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夏令营不向营员收取任何报名费,但营员伙食费需自理。夏令营将为非本校营员办理校园一卡通,营员凭卡可享受我校学院南路校区食堂用餐、洗澡、打热水、图书阅览等服务。报到时每人交纳100元预存伙食费(不含本校生),在营期间如不足可自行前往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办理续存。

全体营员(含北京本地高校及本校学生)需按要求在校内指定宿舍住宿。7月15日-7月19日统一住宿,7月20日当天原则上不作安排,营员如有需要可申请延宿一晚。入营请自行携带必备的生活用品(被褥、脸盆除外)。营员报到时将收取宿舍钥匙、门卡、校园卡等住宿生活用品押金200元人民币,离营时物品归还完毕押金退还营员手中。

五、其他

夏令营组委会将对营员出勤情况进行严格要求,各项活动均有考勤记录,要求营员全程参与。无故缺勤者视为自动放弃营员资格。

此外,夏令营中有营员联欢会,欢迎有才艺的同学自带便携的乐器等设备,进行才艺展示。

六、乘车路线

(一)北京站

乘坐地铁2号线, 在西直门站下车(A2西北口出),乘坐 85路、16路、87路、 651路, 在皂君庙站下车。

(二)北京西站

乘坐地铁9号线, 在国家图书馆站下车(A西北口出),换乘92路,在皂君庙站下车;或乘坐 319路, 在大柳树北站下车,换乘16路、645路,在皂君庙站下车。

(三)北京南站

乘坐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 在 西直门站下车,乘坐 85路、16路、87路、651路, 在皂君庙站下车。

(四)北京北站

步行至西直门站(出北京北站后,西行70米至路口,往北走),乘坐 85路、16路、87路、651路, 在皂君庙站下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近四道口、金五星百货商城)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招生公告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报名登陆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