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金融街论坛>>正文
 
 

金融街论坛-MF金融职业人讲坛第26期

[发布日期]:2014-12-02  [浏览次数]:

主题:我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现状及防范和化解的措施

主讲:刘洪军

时间:2014年12月7日(周日)下午14:30-17:00

地点:沙河主教108

刘洪军,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现任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主要研究方向: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理论、投资银行业务。在省级和国家级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

政府债务问题是世界性问题,也是当前的热点问题,已经引起政府决策部门和学术界高度重视。最近几年,我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快速增长,规模急剧膨胀,在支持地方建设的同时,给地方政府带来了巨大的偿债压力,虽然总体风险可控,但局部问题比较突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地方政府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融资任务仍然繁重。如何化解当前的风险以至于不引发系统性危机,同时规范引导地方政府走上可持续的健康的债务增长轨道是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本次讲座意在抛砖引玉,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探讨。

主办单位:金融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上一条:金融街论坛-MF金融职业人讲坛第27期 下一条:工信部领导做客我院金融街论坛和财道沙龙并发表主题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