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关于“黄金投资理论、操作及价格趋势分析”的讲座

[发布日期]:2006-03-29  [浏览次数]:

3月29日 ,我院依托金融学术研究会主办了一场关于黄金投资理论、操作及价格趋势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编委会副主任侯惠民先生,以及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上海源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分析师刘涛先生。侯惠民先生阐述了黄金的商品属性、黄金的货币属性以及黄金金融投资工具属性与黄金价格的关系,并指出这三属性使价格、成本、效益框架下供求和需求均衡及价格弹性的新古典经济学分析弱化,并进一步深刻分析了黄金价格演化与环境条件的关系,指出国际地缘政治是影响黄金价格的核心因素,国际经济形势、国际金融形势、国际投资市场游资结构的调整分别是影响黄金价格的第二、三、四层级因素。刘涛先生对侯惠民先生所讲内容进行了补充,并向同学们提供了了解有关黄金投资理论、操作及价格趋势信息的网站。

整场讲座中,侯惠民先生和刘涛先生深入出,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体现了他们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这次讲座,在场的同学学到了更多的经济学知识,并能从一个更专业化的角度去审视一些当今热点问题,增强了我校的学术气氛。



上一条:萨克斯教授学术演讲会在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