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王舸 | 金融工程系Seminar第22期暨金融学院双周论坛第363期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一、题目:生成式AI技术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二、主讲人

王舸博士,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先后在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工作,研究核聚变模型及其在超级计算机上的数值模拟。王舸博士在其跨学科的研究中贡献了数十篇论文,融合科学的新一代AI技术、模型生成和科学模拟等。他目前担任北京宽客进化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宽客进化目前为银行、券商提供基于生成式AI的先进产品和服务。 

三、时间: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上午,10:00-11:30

四、地点:腾讯会议 919-103-699

五、主持人:姜富伟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

六、内容简介

当前生成式AI引起公众越来越大的兴趣和关注,MIT技术评论将其列为2022十大突破性技术之一。生成式AI模型能从输入的真实世界数据中学习底层模式和潜在结构,然后使用它们生成或创建类似的内容、场景和数据。我们将介绍几种基于人工智能的生成技术,如生成对抗网络(GAN)、扩散模型和变分自编码器(VAE)等。同时作为新一代的AI技术,它将可能为金融、保险等传统行业带来新的改变。我们所开发的金融市场合成数据生成器,可以生成真实市场数据中高维的联合概率分布,并从中采样出可能的市场行情时序数据。生成的市场行情数据可用于测试交易账户或投资组合在各种场景和最坏情况下的风险特征、监控事中的市场风险、分析对冲策略、使用以前不可见的数据制定交易策略、模拟限价委托订单中的高频交易行为等等。业务的实践证明,我们提出的生成式AI框架在模型有效性和方法创新性上显著优于SOTA。

 



上一条:中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论坛第21期 下一条:中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论坛第20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