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吴锴 | 中财-蒂尔堡项目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5期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

一、主题:金融研究中的机制分析:从现象到本质

二、主讲人:吴锴,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私募投资基金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与金融风险管理。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Nature Communication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Journal of Commodity Markets、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金融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担任十余家期刊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 项,校级教改课题 1 项。曾获中央财经大学骋望一流学术成果奖、中国区域金融学年会论文特等奖、亚洲金融学年会最佳博士论文奖、美国东部金融学会最佳公司金融论文奖。研究成果被美国、德国媒体及环球网、中国能源网、中国期货业协会、人大复印资料报道及转载,政策建议被民盟中央采纳。

三、时间:2022年3月22日 周二 晚上19:00-20:30

四、地点:腾讯会议ID 559992507

五、主持人:黄志刚教授 金融学院副院长

六、内容简介:

我们常关注政策的经济效应或者两个变量之间的因果关系。然而,其背后的影响机制是怎样的?机制分析有助于认识经济效应的传导路径,对于揭示因果关系背后的影响机制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讲座拟介绍机制分析的几种主流方法,并结合论文案例进行讨论。

 



上一条:刘岩 | 双周论坛第348期 下一条:李欣明 | 双周论坛第34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