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机构>>正文
 
 

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05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本中心依托国家重点学科——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的学科优势和研究队伍,广泛联系国内外相关学术机构,致力于研究中国宏观经济金融政策、银行业改革与发展模式、银行业务经营管理和产品创新以及金融业监管体制等领域,分析探讨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中国银行业的稳定发展提供对策和建议。本中心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银行改革、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房地产以及资本市场等。

近几年来研究中心成果丰硕。论文方面,中心研究员以及研究生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500余篇;课题方面,中心研究员主持及参与课题50余项,“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研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项目)、《再回首、再思考、再出发——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银行业研究发展报告》、《中国私人银行业研究发展报告》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在学术界和业界具有较大影响。

本中心学者多次造访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开展交流和研讨活动,对宏观经济、金融监管改革、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唐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贵阳银行开展课题和学术研讨。此外,研究中心的老师多次应邀参与业界论坛或者闭门学术讨论,为各金融机构提供多场有关金融监管政策解读、银行转型与创新问题等方面的讲座。

中心设有理事会,负责中心研究工作的方向和重大战略选题的确定。同时,设有学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对研究工作进行指导。日常运行实行主任负责制。目前,有多达十余人次的教授、副教授、青年教授参与到本中心的课题研究中,研究中心现有硕士研究生十余名、博士研究生八名,并根据研究内容的需要,组织校内外教授、专家对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进行指导、培训,定期组织在校生内部的研讨会,形成了多层次多结构的研究、讨论体系。

中心主任:郭田勇

联系方式:010--62288715
 

机构人员列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称 所在单位 人员类型 备注
1 郭田勇 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中心主任
2 黄昌利 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3 王卉彤 研究员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在职科研人员
4 商有光 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5 夏聪 助理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上一条:证券期货研究所 下一条:民泰金融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