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讲堂>>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校友大讲堂(十四)人生规划与职业发展——以金融行业为例的几点思考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9日,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校友大讲堂(十四)人生规划与职业发展——以金融行业为例的几点思考在沙河校区主教105M教室举办。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董事总经理及负责人杨毓莹和2004级金融学院本科校友、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导师、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闫妍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学员和40余名我院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讲座由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班长张佳峥主持。

DSC07836

活动现场

杨毓莹董事总经理以自己近两年的生活为引,切入主题。她将人生划分成了三个阶段,并明确了各个阶段最主要的事情。她指出,大家正处于人生的第一个阶段——学生且是即将面临职场的学生。随后,杨毓莹董事总经理对金融发展历史和金融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梳理,从而帮助学生们对金融行业有一个更准确、更全面的了解。接下来,杨毓莹董事总经理带领同学们从行业回到本身,指出用人单位注重的职业素养,如主动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关于职业规划,她详细解读了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的各个职能,并认为第一份工作至少要做满两年,以便更好地学习技能。而职业转换需要经过深思熟虑,频繁跳槽的求职者容易被HR筛选掉。最后,杨毓莹董事总经理通过问题的提问训练同学们的金融思维,大家都积极参加,踊跃发言。

杨毓莹董事总经理分享

闫妍校友就杨毓莹董事总经理的分享做了简短的总结,并就其重要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尤其在金融思维训练环节,她认为学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训练。同时,闫妍校友建议同学们要关注自己身边的商业模式,勤于思考,勇于实践。

DSC07828

闫妍校友分享

嘉宾的讲解深入浅出,带领同学们探究金融行业,了解自我。分享结束后,嘉宾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问答环节将讲座的内容进一步深化,体现了金融学子对行业深刻的思考。本次校友大讲堂在嘉宾与同学们的热情互动中圆满结束,干货满满的讲座解答了许多同学的职业困惑,对个人职业规划具有重要地指导作用。



下一条:校友大讲堂(十三)| 银行业的改革、转型与展望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