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活动>>正文
 
 

廿载金融情,毕生中财人——金融学院举办1992级本科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0-09  [浏览次数]:

一朝离别,赴天南海北;廿年聚首,忆青葱岁月。2016年10月5日上午,金融学院1992级本科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会议室举行。从全国各地归来的40余名同学欢聚母校、回到学院、与师生畅谈、共叙同窗情谊、共话母校情怀。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党委书记葛仁霞、张礼卿教授、罗卓笔老师出席了座谈会。92级国际金融班卫剑波校友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首先,李建军院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在过去的岁月里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院的峥嵘历史,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尤其在中财—蒂尔堡博士项目、在职研究生、企业短期培训等社会服务项目上,他表示学院诸多社会服务项目的成熟运行为广大校友与学院的协作提供了多种可能,欢迎校友们再次与母校携手互利共赢。他亲切的嘱托校友们在关切事业进步、关注母校发展、关心学院成长的同时,还应注意关照自己身体的健康,并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美满。

随后,张礼卿老师回顾了昔日为同学们上课的情景,在感叹岁月流逝的同时更流露出昔日莘莘学子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的喜悦。他指出学校的办学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校友们的发展水平,今天学生以学校为荣,明日母校以同学们为傲。作为92级本科校友们的专业课教师,他殷切期望大家:一是懂得感恩,二是遵纪守法在阳光下赚取利润,三是珍爱亲情与友情。

接着,葛仁霞书记对92级金融学子们在欢度国庆之时从全国各地返校齐聚一堂所表达出的母校情怀表示赞赏,对92级本科校友们多年来为学院发展贡献的力量表示感谢。作为三十余年的中财人,她深情的说:多年来,学院不断探索校友服务模式,努力加强学院与校友联系,积极关注和支持校友成长成才,并取得了诸多成绩。学院永远是校友们心灵的家园,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会中,校友代表郑琦与潘强分别讲述了自己在迈出校门参加工作后的发展历程,诚挚表示今日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精心培养。毕业了,当看到学院老师们在媒体上为国家经济金融政策献言献策,当得知中财毕业生们在各自的领域成长成才成为中流砥柱,胸中充满无限自豪。母校情节源自同学们灵魂深处的感恩,母校是同学们永远的骄傲。

院领导、老师与校友亲切交流

最后,为感谢学院的辛勤培养和表达对学院人才培养的炽热情怀,卫剑波同学代表92级本科校友们在座谈会上宣读了集体承诺书,承诺每年为学弟学妹提供十次实习机会、提供两次职业规划或金融实践方面的讲座、资助两名贫困有潜力同学当年的学费。承诺完毕,92级校友们还向学院和老师们赠送了精美礼物,并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校友情怀 爱的承诺

师生合影

青葱岁月带走了率真稚嫩的容颜,也沉淀了弥足珍贵的记忆。二十年过去,92级本科校友再聚首,依然那般熟悉亲切,有聊不完的往事,道不尽的回忆。座谈会后校友们重游了校园,重温自己当年学习生活成长过的地方,再一次回味那浓郁炽热的师生情、同窗情。



上一条:【值年返校】我院举办82金融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风雨同舟 感恩十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