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活动>>正文
 
 

【校友活动】中央财经大学广西校友会第六届校友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20  [浏览次数]:

盎然秋意妆点广西壮乡,中财学子欢聚绿城南宁。11月9日,中央财经大学广西校友会第六届校友代表大会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院长王鲁滨,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鸿基世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本智,北京中财龙马投资公司总经理倪颖、公司助理王拓及总会秘书处高玥,与从广西各地赶来的150余名校友共襄盛举。

大会现场

上午8时,会场内循环播放着中央财经大学建校65周年宣传片和校友总会宣传视频,母校的发展成就和校友的浓浓情谊使整个会场热情洋溢,暖意融融。

9时整,中央财经大学广西校友会第六届校友代表大会在悠扬亲切的《中财之歌》中正式拉开序幕。广西老中青三代校友欢聚一堂,叙旧情谊,展新希望。大会由广西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胜校友主持。

罗胜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首先,罗胜秘书长代表广西校友会对专程赶来参会的各位广西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远道而来的母校老师、兄弟校友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随后,安秀梅秘书长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安秘书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广大师生及校友对广西校友会第六届校友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和广西校友成长的各位领导、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她深情地说,在中财校友总会的大家庭中,广西校友会成立早、发展快,团结友爱、热情阳光,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强,是所有中财广西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广西校友会在联络沟通校友情感、帮助校友建功立业、支持母校发展建设、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虽然广西处于事业发展期的年轻校友较多,但是在母校需要的时候,广西校友总是一马当先、不遗余力地倾情回馈母校。在2009年母校60周年校庆之际,广西校友向母校捐资赠送了一台高级面包车,在今年母校65周岁华诞之时,广西校友又捐赠30万元在美丽的沙河校区认养了“广西校友林”,枝繁叶茂的树林传递着广西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安秀梅秘书长也向在座校友传达了前不久召开的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广西校友会在校友工作各个方面获得的荣誉,这是广西校友共同努力、团结奉献的结果,实至名归。安秀梅秘书长最后指出,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经济建设进入了新常态,社会治理提出了新要求,社会组织的发展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校友工作,更好地发挥校友会的职能作用,使之成为母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社会之间的感情交流平台、信息共享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事业支撑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助力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共同研究的重大课题。她鼓励广西校友会要进一步加强与母校和其他兄弟校友会的沟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打造特色校友发展之路,共创母校和校友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安秀梅秘书长祝广西校友会蒸蒸日上,祝广西校友幸福安康。

安秀梅秘书长致辞

广西校友会刘庆副会长就广西校友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梳理和回顾,与校友们分享了历届校友会的珍贵照片和精彩活动瞬间。在对第五届广西校友会工作进行总结时,他指出,广西校友会作为欠发达地区校友会,经济相对落后、校友人数较少、校友职业结构相对单一等情况摆在面前,但是经过历届校友们的努力探索,于2009年率先提出了“建设中财校友会的精神家园和人情原乡”定位思想,并经过近五年的打造,逐步形成了“团结、互助、分享、成长”的区域中财文化特色,在相对较弱的经济实力下创造出属于自己特色的广西校友会运行模式,得到了广大广西校友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希望校友情能够成为一种纽带、一份热情与相互的温暖与祝愿,让广西校友会和校友们共同发展,一同辉煌。

随后,广西校友会钱云涛副会长就广西校友会章程修订事宜进行了说明,提请大会审议,与会校友认真研读,鼓掌一致通过《中央财经大学广西校友会章程》(2014年修订)。罗胜副会长兼秘书长就广西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进行说明,包括换届背景、换届思路、换届过程及具体方案,与会校友认真聆听,一致以热烈的掌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名誉会长、理事会顾问,选举以蔡高根为会长,刘庆、劳雪峰、吴厦、李金刚、肖太福、罗胜、范祚军、施杰、钱云涛为副会长,骆平原为秘书长的中财广西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新一届广西校友会领导班子和与会嘉宾合影

罗胜秘书长为在座校友介绍母校65周年校庆盛况,母校的发展成就和校友的欢聚场景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中财人,特别是广西校友会在校庆中的绝佳表现和丰厚收获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广西校友。在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中,广西校友会蔡高根会长被推选为校友总会副会长。在母校举办的校友工作表彰活动中,广西校友会荣获校友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蔡高根、吴炳贵、蔡效飞、劳雪峰、罗胜、骆平原、黄继军、丘春茂、陈建强荣获校友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总会举办的首届中财好声音校友麦霸争夺赛中,广西校友会选送的周维政校友,一路过关斩将,以一曲荡气回肠的《北京,北京》荣获麦霸赛亚军。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校友,宣传母校文化,经广西校友会推荐,校友总会审批,决定聘请王丁元等7名校友为中央财经大学校友大使。面对这诸多荣誉,广西校友们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安秀梅秘书长一一为校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聘书。

安秀梅秘书长为获奖校友颁奖

再次当选广西校友会会长的蔡高根校友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做了“适应新常态,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他在讲话中回忆了母校的快乐生活,追忆了母校30年发展的峥嵘岁月,指出校友会是母校影响力和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支撑力量,做好校友工作,发扬广西校友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是广西校友会的重要责任。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校友会,蔡会长提出了适应“新常态”,务实推进和完善“中财校友会广西模式—中财校友的精神家园和人情原乡”的工作目标,提出了要进一步呼应母校发展,精耕本土校友资源,建立更具参与感的校友互动平台,走出一条广西校友会后发展、高进取的特色发展之路,在学习借鉴先进省区校友会的经验基础上,迎头追赶,奋力有为,把握好“度”,遵守法纪与职业操守,弘扬和传递社会正能量。

蔡高根会长致辞

大会还举行了颁奖仪式,隆重表彰了一批为中财添姿增色的杰出校友,号召、激励更多年轻校友努力服务母校、服务校友,以实际行动彰显“中财人”的优质品牌。

会上,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冯本智校友代表北京校友会刘志忠会长及6万北京校友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忆起学生时代的中财生活以及学校多年来的发展变迁,母校给了中财人共同的情缘和发展平台,希望所有校友因循这份自豪与感动,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并希望兄弟校友会间增加良性互动,共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大会还接到来自全球中财校友的贺信,美国、澳洲、湖南、四川等兄弟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贺电,为广西校友的欢聚送上真挚的祝福。

大会前一天,为联络校友感情,组委会特意安排了独具特色的气排球比赛和丰盛晚宴,在运动与觥筹之间,师生共享盛典,畅叙醇厚的校友之情。

校友排球比拼

展望未来,中央财经大学广西校友会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指导、支持、帮助下,将团结各条战线校友,共谱华章,用广西喝不完的美酒、唱不尽的山歌、燃不尽的热情、写就中财人创不完的辉煌!

与会校友合影



上一条:【校友风采】儒雅干练,平和淡然——访中央财经大学1979级金融班鲁轶校友 下一条:【校友风采】弱水三千,但取一瓢——记1990级金融班胡立峰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