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走访重庆校友和金融机构

[发布日期]:2014-11-13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6日—7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副院长张学勇、工会主席李宪铎、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胡传雨、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岳海峰一行前往重庆拜访当地校友。

葛书记一行拜访了我院1980级金融班学生,目前担任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长的史原校友。史原校友介绍了其毕业之后的发展历程,尤其是担任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长之后的一些新举措,带领重庆分行跨越了一个新台阶。葛书记介绍了母校和金融学院最新发展的情况,指出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母校及学院的事业也不断得到提升。史原校友回忆了当初在学校读书时候的点点滴滴,虽然艰苦但怀揣希望,为祖国富强而读书,并为母校快速发展尤其是金融学科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感到由衷的祝贺和喜悦,并表示将一定促成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和金融学院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和课题研究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母校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共同发展。

拜访金融80级校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史原行长

葛书记一行还走访了我院1988级国际金融专业校友朱军的企业重庆市北部新区翰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1992级国企专业校友姜尔毅的企业安卓集团。朱军校友回忆了毕业之后事业发展的道路,分享了他从平安银行高管辞职创业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姜尔毅校友回忆了他毕业之后去美国攻读硕士学位,在美国创业的艰苦经历和成功后的巨大喜悦,以及回国之后二次创业的激情岁月。两位校友起伏的人生历程都凸显了中财学子“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

走访校友企业重庆市北部新区翰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走访校友企业安卓集团

葛书记一行还受到了中财大重庆校友会的热情接待,与重庆校友会会长冉发明、秘书长韦志强及姚秀幡、章伟东、赵国富、刘翠、汪春瑛、杨俊涛、何姣、周涛、刘登群等校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与校友追忆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生活的点滴时光。校友们为母校在中国财经教育界的领先地位感到由衷的高兴,纷纷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母校、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校友联谊

在渝期间,葛书记一行还拜访了我院友好合作单位重庆三峡银行,与三峡银行董事长童海洋、党群工作部总经理金良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童董事长感谢我院过去2年来对三峡银行中层领导干部素质提升的辛勤付出,2年来三峡银行所有中层干部都进驻中央财经大学进行了轮训,提升了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为三峡银行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并高度评价了我院的培训工作,从课程设置、师资配置以及后勤保障等各方面予以充分肯定。童董事长表示将继续在人员培训、学历教育以及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大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合作,形成校企共赢的局面。

走访重庆三峡银行

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学校发展不竭的动力源泉。金融学院积极开展校友工作,加大与各地方校友会的紧密联系和交流,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搭建交流的平台,推进我校校友事业的发展。

社会服务一直也是金融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凸显了金融学院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通过社会服务,有效地实现了科研和实务的结合,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为金融学院在业界增添了声誉,助推学院的大力发展。

恰逢中央财经大学建校65周年,让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各方校友,结合各方力量,为中央财经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力拼搏!



上一条:【校友风采】弱水三千,但取一瓢——记1990级金融班胡立峰校友 下一条:【校友风采】谦谦君子 温润如玉——访中央财经大学93级金融班尤新伟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