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4年暑假致金融学院本科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4-07-15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转眼间紧张而忙碌的一学期结束了,我们即将迎来2014年暑假。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学院特提醒以下注意事项:

一、放假时间安排

学校2014年暑期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12日(星期六)至8月30日(星期六),8月31日(星期日)报到注册,9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学院将严格报到注册考勤,请需要搬家的同学于8月26日前返校打包行李,其他同学们务必于8月30日之前返校,以免耽误报到注册。请同学们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做好离校和返校准备。假期不回家、推迟回家或中途返校的同学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并做好登记。

二、离校注意事项

离校的同学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预报,注意防暑降温、防洪避灾。离校时,整理好宿舍内务,锁好宿舍的书柜、抽屉等,妥善保管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住在低楼层的同学切勿将个人物品存放于宿舍地面或低层柜子中;关闭宿舍内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注意防止火灾;最后离开的同学需对寝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锁(关)好门窗, 为宿舍门加贴封条,并到宿舍楼值班室登记。离校途中,注意财产和交通安全,看管好行李物品,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

三、留校注意事项

校区管理。暑假期间沙河校区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师生员工须凭有效证件进入校园,来访人员须由校内人员到校门(东区南门值班室、西区东门岗亭)登记后领人进入,不得留宿。携带大宗物品出校需提供相关部门证明。

楼宇管理。暑假期间,学生宿舍楼均可正常住宿,非本楼人员禁止入内。主教楼、学院楼及大学生活动中心开放情况:1.暑假期间,东、西区主教楼的主楼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7:30-22:30;2.学院3号、4号、7号楼7月10日-12日期间开放时间为:7:30-17:30;7月13日-8月25日期间,学院2号、3号、4号、5号、6号、7号楼及东区主教楼的裙楼封闭;3、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常开放。

餐饮及商业服务。暑假期间开放东区食堂一楼西侧与清真食堂;暑假期间东、西区超市营业时间调整为9:00-21:00。

医疗服务。(一)7月13-14日沙河医务室提供正常门诊,7月15日开始实行24小时医生值班制,提供基本医疗、转院外诊、业务咨询等服务。在校外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诊医疗时,请去附近的公立医院看急诊,并加盖急诊收费专用章,开学后统一时间报销。8月27日,恢复正常门诊;(二)救护车在暑假期间提供24小时急诊转诊服务。校区医务室值班电话61776120。

图书馆开放情况。(一)阅览室及电子阅览室开放时间:7月12日-8月31日每日9:00-21:00开放(11:30-12:30和17:00-18:00休息);(二)借还书处开放时间:7月12日-8月26日期间,每周星期三(具体日期为7月16日、23日、30日、8月6日、13日、20日)、8月27日-31日,9:00-16:00开放,学生可借、还图书。

校园一卡通及校园网充值。7月12日、15日、18日、22日、25日、29日、8月1日、5日、8日、12日、15日、19日、22日、25日-29日,每天9:00-15:30在学院5号楼一层服务大厅提供校园一卡通及校园网充值服务,联系电话为61776543/6544。

假期选择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和财产安全。做到按时归寝,不私自留宿外来人员;夜间减少外出,尽量结伴而行;保持良好饮食习惯,注意个人饮食卫生;节约用水用电,严禁使用超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照明工具,杜绝火灾隐患,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和明火;注意防雨防汛,雷雨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外出锁好门窗,保管好随身物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发生;乘坐有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黑车;认真做好暑假计划,合理利用网络资源,有效安排学习、生活、工作和体育锻炼,与家人保持经常性的联系。

如遇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请及时和辅导员老师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获取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学院南路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2288717、62288351;沙河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1776117、61776118)。

四、社会实习实践注意事项

暑假是大学生投身社会大课堂、开展实践活动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暑期的宝贵时间,关注社会、关心民生,走出校门、深入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志愿服务活动等。实践过程中,要充分了解当地天气状况、风俗习惯和治安情况,做好自我保护和防范工作;遵守实习、考察单位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在涉及签订协议或合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寻求当地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帮助,并第一时间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各团队领队在实践开展期间每日向学生会实践部部长何宇飞(18810891087)进行短信安全报备(短信格式:实践团队名称+领队姓名+日期+实践开展地点+团队所有成员是否安全)。实践团队应在实践活动结束后三日内,向校团委实践学术部报送实践开展情况的300字以上新闻稿,并配发精美照片(照片像素不低于3M,图片数量至少5张)。请将新闻稿和照片发送至校团委邮箱shenmazhongcai@163.com和院实践部公邮:jinyuansjb@126.com。

五、在家注意事项

对于返乡在家的同学,请保持信息畅通,定期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尽量避免人群密集区域的聚会和活动,注意防雨、防汛、防暑、防雷电,保证个人安全;心怀感恩之心,关心父母,体贴家人,积极参与家庭劳动与社会服务;珍惜暑期时光,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广泛涉猎各类书籍,提升自身素质;及时总结与反思,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规划。

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家庭经济困难生每学年认定一次,请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到学生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注意该表格一定需要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所加盖的公章(即公章上要有“民政”二字)。开学后学院将统一收取表格。

六、搬家注意事项

东区宿舍3、8号楼学生搬至14、15号楼。学生自行搬家时间:8月27日——8月28日。

沙河校区2011级本科生搬回学院南路校区。学生自行搬家时间:8月27日——8月28日。学院集中组织搬家时间:8月29日(周五)。搬家期间行李车由学校选择搬家公司承运,客车由学校统一调配,具体的行李车和客车发车时间由后勤处统一通知。关于搬家工作的更多信息请参看附件《致2011级搬家学生的一封信》。

最后,祝全体同学渡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假!

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七月二日

附件:

致2011级搬家学生的一封信

沙河校区2011级同学们:

你们好!2014年暑期将至,你们在沙河校区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新学年,你们将在学院南路校区开始大四生活。学校将于8月29日组织集中搬家工作,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特作如下提示:

一、在行李打包时,车票、个人证件(学生证、身份证、驾照、护照等)、有价证券(现金、存折及银行卡、信用卡等)、电子产品及其附件(笔记本电脑、相机等)、通讯设备及配件、各种珠宝首饰及工艺品等贵重物品、暖水瓶等易碎物品、打火机等易燃物、水果刀等尖锐物品不能打入行李包内,建议随身携带。

二、为便于行李的清点、搬运,防止下雨或运输途中行李的毁损,建议同学们尽量选择防水的行李袋,做好防雨装备。建议同学们自行制作醒目行李签,标明学院、班级、姓名,用宽胶带紧紧粘牢、或用针线缝合在行李袋上,以免在搬运、装卸过程中出现行李签损毁而导致行李丢失、无人认领等现象;行李打包要整齐结实、封口严密、便于搬运。建议每个同学的行李不超过4件。

三、请同学们在离开宿舍前再次检查是否有个人物品的遗漏,关好门窗、清理宿舍垃圾后再离开。

四、同学们要根据学校搬家工作的统一安排,在学院的组织下有序开展搬家工作,在指定时间内将行李搬运至指定区域,听从现场指挥和引导,不擅自更改搬家时间。

五、搬家工作涉及人数多,为确保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开放8月27、28日两天为学生自行搬家时间;8月29日学院集中搬家期间,学校不放行校外无通行证的搬家车辆。请计划自行搬家的同学们予以理解和支持,并做好相关时间安排。

六、请同学们注意上下楼及搬运行李过程中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并自备必要的食品和水,防止中暑、虚脱;自备创可贴等药品,防止搬家过程中的擦伤、蹭伤等。

搬家过程环节较多,天气、路况等也都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请同学们务必听从指挥,在搬家过程中发扬友爱互助的精神,与所有参与搬家工作的老师一起圆满地完成搬家工作。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学生工作部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

二〇一四年七月四日



上一条:第六届亚太经济与金融论坛征文启事 下一条:“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2014)入围十篇论文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