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中财国贸论坛”

[发布日期]:2006-11-30  [浏览次数]:

2006 年 11 月 27 日下午,由我院国贸学社主办, 2004 级国经贸班承办的“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国贸论坛”在图配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常勇先生、中国农业部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洁女士、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培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李军副教授、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杰老师、金融学院李中原老师、赵建平老师、赵德超老师、张鹏老师、沈琪老师应邀到场。另外,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研究生、本科生、部分留学生、国贸学社成员及其他对国贸持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共 200 余人也参加了此次盛会。

国贸论坛围绕当今国际贸易热点展开,旨在加强学生对国际贸易信息的关注,提高学生对国际贸易案例的分析、评估能力。本届论坛主要以小组演讲方式进行,并由相关专业教师加以点评,参与这项活动的同学主要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时加入留学生组进行演讲。

紧张而有序的论坛中,各小组同学就“观世界风云变幻,探国贸发展之途”这一大主题发表了深刻而有意义的看法和观点,针对我国贸易中不同领域出现的制度、资源配置等问题提出了质疑和一定的解决办法。各组演讲后的答疑阶段更是将论坛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答疑缓解中,各组演讲人到前方主席台就座。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就亚洲发展中国家的旅游贸易现状,发展 CDM 的资金来源,中国 CPU 技术 --- 龙芯的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针对他们的问题,各演讲人都做了详细缜密的回答。

答疑结束后,农业部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洁女士、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李军副教授分别作了现场评论。本届国贸论坛的形式新颖,赋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获得了其他到场嘉宾的好评。

下午六时,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学生国贸论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可以检验同学对专业课程掌握及应用的熟练程度,还能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思维的缜密性、创新思维能力以及临场时的投入和发挥,这些都是在学生们正式参加工作后面对压力与挑战时所需要的。为了让更多的师生走入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殿堂,同时依托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学术文化节的社会影响,举办了这一届国贸论坛。它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国际贸易的兴趣,加深大家对国际经济的理解,为未来的国贸精英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上一条:我院2006年度校级研究生创新基金立项喜获丰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