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做客我院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114期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5日下午,我院第114期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在云端顺利举办。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教授David Dickinson就“Green Finance and modelling its role in the mitigation of environmental degradation”为题发表了精彩报告。论坛由国际金融系副教授陶坤玉主持,学院师生近40余人聆听了报告。

Dickinson教授围绕当下热点话题“绿色金融”,解释了投资者偏好如何成为绿色金融兴起以及全球经济结构向可持续迈进的关键动因。首先阐述了绿色金融的定义及近十年绿色金融的发展情况,接着运用内生增长理论,通过量化投资者在消费和环保之间的偏好并建立绿色资本的产出函数,构建了平衡增长路径下的模型,并讨论了投资偏好、绿色资本对经济增长率的影响。

我院陶坤玉副教授、骆欣怡同学等就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观点,并与Dickinson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论坛为我院师生扩展研究视野、提升研究能力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受到院内外师生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22年教改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加拿大温莎大学安云碧教授讲授《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