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主办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学年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4日,由中国金融科技学年会理事会、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数字技术与现代金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学年会(2022)在线上成功举行。我校校长王瑶琪教授作为主办方领导出席年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瑶琪对年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塑全球经济结构,金融的业态也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如何在实践中系统认识金融科技发展脉络,促进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值得探讨的重要课题。王瑶琪期待与会者能够从年会中获得深刻启发与创新灵感,中央财经大学愿与各位同仁携手同行,不断拓展金融科技领域前沿理论的深度和广度,为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和金融业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致辞,他倡议,各界同仁从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凝练学术思想与经济理论,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原创性贡献。

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法事业部主任于明致辞,他表示,作为教育部所属的大型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将在金融科技学的教材出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教授主持了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张维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商学院石劲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曹顺副教授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本届年会还设置了院长论坛和平行分论坛,12所知名院校的金融学科负责人,以及25位中青年学者参加交流并发言。

中央财经大学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发起的中国金融科技学年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得到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全国70多所大学的大力支持,取得丰硕成果,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政策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国金融史》再版座谈会 下一条: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中国金融学》同名课程试教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