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辉教授荣获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16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2〕396号),我院王辉教授荣获“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此次评选由北京市教委组织,经学校推荐、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等程序,分别评选出81名“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和68名“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我校3名教师入选。

王辉教授长期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提升,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将科研和教学紧密融合。从教15年来,她主讲本科生课程《金融工程概论》《金融数值计算》,研究生课程《金融实证研究》《实证金融及统计软件应用》等多门课程,主持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金融工程概论》,该课程在学习强国、新华思政等平台展播,她也多次受邀在第二届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等教学会议推广课程建设经验。她坚持实践教学和科研育人,指导学生在“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中获得特等奖、获评挑战杯论文二等奖等,指导学生在《经济研究》、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等期刊合作发表论文。

截至目前,我院共有2位国家级教学名师,1位全国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3位北京市教学名师,2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学院将继续发挥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体现教学岗位特点的激励机制,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教师个人和教学团队的人才培养能力。



上一条: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中国金融学》同名课程试教开课 下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毕嘉与朱一峰导师合作论文被国际著名期刊《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正式接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