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

[发布日期]:2022-08-31  [浏览次数]:

奋进新征程,书写新华章。2022年8月29日,金融学院在沙河校区学院楼3号楼127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对金融学院院长任命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莹出席,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瑶琪校长主持。 

王瑶琪校长-小 (1)

王瑶琪校长主持会议

首先,杨莹部长宣布了学校党委任命张学勇同志为金融学院院长的任职决定。 

杨莹老师 (1)

杨莹部长宣布任职决定

随后,李建军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坚决支持组织的决定,并对张学勇同志接任院长职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金融学院是具有优良传统的学院,回顾学院半个多世纪以来几代金融学人锐意进取、努力奋进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绩,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社会服务、文化积淀等方面不断进步,已经成为新中国重要的金融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一流金融学科建设高地。他真诚感谢带领金融系、金融学院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老一辈金融学人,正是他们为学院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他真诚感谢班子成员和老师们多年来对自己工作的配合与支持,正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金融学院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回望过去,可知兴替;把握现在,未来可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他坚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密切配合和坚强领导下,金融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李建军老师 (3)

李建军副校长讲话

接着,张学勇院长发言。他首先感谢党的教育培养和组织的信任,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对于未来的工作,他作了三点表态:一是牢记传统,奋力担当,作为改革开放复校以来的第八任院长,将坚守学院光荣传统,努力将来之不易的成绩发扬光大;二是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将携手班子成员,带领教职工主动作为、超前作为,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金融人才,充分彰显中财大龙马担乾坤的精神;三是以勤为本,廉洁自律,求真务实,尽快适应岗位角色,带好头,做好表率,恪尽职守,贴近老师,走近学生。他表示将勤勤恳恳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折不扣执行好学校党委的决策,扎扎实实完成好学院各项发展任务,不辜负学校党委、领导和同事们的期望。

张学勇老师 (2) 

张学勇院长发言

随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发言。她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学校党委的决定,对张学勇同志回到学院履行院长职责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李建军同志荣升为副校长表示祝贺。她指出,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这离不开王瑶琪校长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对金融学院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李建军同志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倾注的大量心血和辛苦付出,离不开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党委结合我院事业发展实际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需要,任命张学勇同志担任院长,是对金融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热忱关心,在此后的工作中,将和张学勇同志一起带领师生员工,继续发扬学院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毛静书记 (2) (1)

毛静书记发言 

接下来,王瑶琪校长发表讲话,她对金融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历史积淀的基础上开启新的征程,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有着辉煌的历史,未来要在新的起点上切实认清并承担起国家、民族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从国家、民族的历史方位和世界大势出发,占据学科发展的制高点,要充分认识经济、金融的极端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找到前沿突破点,拿出真知灼见、实招硬招来应对我们所面临的复杂环境。三是立足国家战略促进学院事业全方面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在新的时代和技术环境下对标世界一流金融学科,培养行业领袖;在科学研究方面,要立足世界前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打造国家、民族切实需要的战略型学者和顶天立地的大师;在学科发展方面,要注重与前沿科技、数据科学的交叉融合;在服务社会方面,要将学院事业发展与中国的实际结合起来,深入社会、深入实践,为国而生,与国同行。

王广谦老师

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教授发言

会上,原校长王广谦教授作为教职工代表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任命决定,感谢学校对金融学院的大力支持,他结合金融学科和学校发展历程中克服重重困难取得辉煌成绩的生动案例,勉励广大教师立足中国现实和国家战略深耕教学和科研,他指出在我们正面临百年大变局,需要在国家关注的重大经济金融问题中发挥引领作用,发挥团队力量攻坚克难,建立能够提前谋篇布局的前瞻性智库,切实履行国家和民族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他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新一届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学院各方面事业必将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大场景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级金融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联培)方向分流宣讲会 下一条:立足金融,融合科技,《金融科技学》慕课上线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