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宁教授被聘为“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石景山区数字金融高级顾问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下简称为“专家委员会”)在“第六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上正式成立,我院金融科技系张宁教授受邀参加成立仪式,并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周延礼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本次成立专家委员会将最优秀的行业专家凝聚起来发挥合力,形成金融科技领域的社会专业力量,搭建平台,推动行业交流互动;贴近业务,推动金融科技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敞开大门,推动跨界研究和合作;汇聚智慧,产出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共同发掘金融科技发展的潜力,助力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专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玮民表示,金融科技日益成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各国都高度重视,都将金融科技发展提升到战略高度,专委会的成立正当其时。专委会凝聚金融科技领域的社会专业力量,形成联合的智库,共同发掘金融科技发展的潜力,将更好助力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委员会均由学术上有一定的造诣,在社会上或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具备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的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专家、产业专家、投资专家等组成。专委会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金融科技领域战略规划、重要政策以及重大科学问题研究的咨询作用,推动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关键技术、标准的研发和制定,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在7月30日举办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金融论坛”上,张宁教授还被聘为石景山区数字金融高级顾问,并在论坛环节分享了数字金融主题。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昌平区“干部进高校赋能学堂”经济班 下一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数字与绿色金融前沿”研究生暑期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