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第四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6日下午,我院第四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沙河校区学院3号楼127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教代会26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分工会主席商有光主持,包括三项议程。

会议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第一项议程由李建军院长作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财务情况报告。2021年学院工作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学院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政治把关作用到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思想政治工作到位;规范组织生活,发挥组织优势,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凝聚师生力量,聚焦政治任务,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二是在事业发展方面,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以课程与教材建设为抓手,推进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在师资队伍方面,学院以人才工作为重点,团队培育为主体,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在学科建设上,学院立足“双一流”,突出“高精尖”,夯实“一体两翼一引擎”的学科专业体系;在科学研究上,学院的高水平论文、课题与咨政报告等科研成果显著;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上,学院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际交流;在学生工作上,学院强化党建育人、创新育人机制取得明显成效。在总结2021年度主要工作实绩的基础上,李建军院长也指出了当前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中。李建军院长指出,虽然新冠疫情防控给学院创收带来一定影响,但2021年学院的财务情况总体好于预期,基本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财务收支结构合理,较好地支撑了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李建军院长作报告

第二项议程由金融学院分工会主席商有光作2021年学院工会工作总结报告。2021年在校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下,学院分工会真抓实干开展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建设,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了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学院分工会通过建立特困与患重病职工档案,建立重点帮扶对象定期回访制度,不断收集并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等方式给教职工送温暖,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互助保障计划和京卡·互助卡的办理;注重教职工专业和素质发展,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设健康和谐的教职工之家;不断规范日常工作程序,完成校工会的各项常规工作。在经费开支方面,学院分工会严格按照学校工会和财务处的制度要求进行收支结算,财务账目完整规范。

分工会主席商有光作工会工作总结报告

第三项议程是教代会代表讨论和表决《金融学院奖励性绩效发放办法》(2022版)。李建军院长首先简要介绍新办法的修订情况,接着黄志刚副院长着重说明新办法中科研奖励部分的修订内容和缘由,代表们就新办法内容进行讨论和发表意见,然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了新办法。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四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合影

 

 



上一条: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先生做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就业和招生宣传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