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8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反馈采取个别反馈和集中反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召开个别反馈会议并出席集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袁淳向金融学院师生员工反馈巡察情况,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军主持集中反馈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 会场(1)

会场

单际国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实抓好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学校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视角看待整改的重要意义,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整改的实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要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销号式”推进整改。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学院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通过抓整改推动改革发展,把解决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坚持面向经济金融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好金融安全工程“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引领作用,促进金融学科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提升课程思政和教学工作。

3 单际国书记讲话(1)

单际国讲话

袁淳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建议,强调要强化创新理论指导,提升工作落实效能;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深化组织建设,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建设长效机制。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为学院改革发展夯实基础,为学校发展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毛静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从强化社会主义大学政治属性、坚定办学方向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将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严肃态度,切实担当起来,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将以实干为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画出整改时间轴,逐条逐项抓好任务整改。

微信图片_20220309150410

袁淳反馈巡察意见、毛静表态发言、李建军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8日至12月21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2022年1月6日,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听取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1月7日,党委常委会听取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和第一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巡察反馈意见。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与保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