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在校消防运动会中赢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消防运动会如期举行,此次消防运动会是学校2021年消防安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室、团委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积极动员,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共有八支学生队伍参赛。

在开幕式后,三人接力灭火计时赛,四人消防水带接龙赛依次展开。三人接力灭火计时赛模拟发生火灾时报警及使用灭火器灭火的程序。将发现火情、报告火警、选择灭火器、灭火处置等环节融入在比赛中,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火灾处置能力。四人消防水带接龙赛模拟火灾发生时利用消火栓灭火的过程,每队四名队员需要完成栓阀连接水带、水带连接水带、水带连接喷水枪头的系列操作,让参赛学生熟悉了使用消防栓灭火的流程,同时也锻炼了灭火技能。

 

金融学院有四支学生队伍参加了四人消防水龙带接力赛,分别是来自赵建平老师带队的双培19级金融1代表队的袁雨凡、陈溪、朱泊臣、王喆同学,梅琪老师带队的19级金融2代表队的田圣杰、贾道繁、杨麓宁、崔译文同学和金融3代表队的王悦、刘浩渊、贾晓彤、陈宇枫同学,刘勇老师带队的21级金融4代表队的刘斯慧、梁晓云、秦子烨、魏俐雯同学,其中金融1队的四名同学齐心协力,默契配合,熟练迅速地完成了任务,以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在全校42支参赛队伍中赢得了第一的好成绩,夺得冠军。

另外四支队伍参加了三人接力灭火器比赛,分别是1队的白雪、王昕子、姜雪晴同学,2队的张淳奕、麦贻智、苏镜浔同学,3队的赵一鸣、俞万妍、谢缘同学和4队的吴逸凡、杨丰睿、马跃同学,四支队伍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高度重视此次校消防运动会,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老师重点部署,学工办主任刘勇老师、团委书记于来老师积极落实,对接保卫处的辅导员王亚菲老师统筹协调各支学生队伍,最终学院获得沙河赛区优秀组织奖。

据悉,金融学院在历年的校消防运动中组织有力、成绩突出,已经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组织奖和四人消防水带接龙赛一等奖。通过学院的精心组织,参赛学生普遍反馈良好,认为消防运动会以体验式趣味竞技的形式普及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提升了消防技能,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师生宣传并参与消防安全的热情。

 



上一条:2021年金融学院十件大事 下一条:金融学院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并开展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