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咨询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良好社会声誉,加强各方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提升我校本科生源质量,金融学院按照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强化招生宣传队伍建设,制定精准化工作目标,落实各项工作举措,高效完成了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咨询工作。

一、科学精准施策 讲好中财故事

今年3月初,学院遴选了32名教师组成2021年招生“宣传专员”队伍,报送了两名“龙马讲堂”专家做专业科普宣讲,推荐了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3名优秀在校生和4名优秀毕业生,参与“财宝说儿”栏目采访,凝练学校、学院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深挖优秀学生和校友的校园成长精力,树立更生动形象化的招生品牌。

以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为内容,依托学校官方招生公众号发布“微说专业”推送;精心设计学院介绍视频文字内容,完成《为国而生,与国同行,做新时代金融创新的排头兵》视频录制工作。

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选派了10名政治素质过硬、有热情有耐心、原则性强且熟悉学校历史文化和招生政策的行政教师担任“宣传专员”,对接已经建立的10所优质生源基地,落实学校重点生源基地“四个一”目标管理制度。

二、畅通咨询渠道 创新宣传模式

在学校招生办公室的指导下,学院组建招生工作团队和线上咨询团队,建立了广东、海南招生咨询QQ,定期开展招生资讯推送、招生政策发布和在线答疑等活动。

6月24日18:00-19:00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老师,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14教室,面向海南全省考生和家长,进行在线招生宣讲; 6月27日14:00-15:00 王汀汀老师在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101,面向广东全省考生和家长进行在线招生宣讲。通过播放招生视频、介绍学校相关情况、根据直播间的考生和家长的提问做相应解答,动员考生报考我校。

多位电话热线值班老师同时在线,热心接听考生和家长的电话,宣传学校的招生政策,耐心解答家长及考生的问题,引导高分考生报考等,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三、现场精准咨询 推进基地建设

6月24日至29日,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教授、金融学系主任左毓秀副教授、原金融工程系主任商有光副教授、本科生辅导员梅琪老师一同前往海南省开展高招现场宣传咨询工作。在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咨询团队和多名校友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咨询服务,细心专业地回答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报考相关问题,介绍学校学科相关情况和招生计划,引导考生关注学校招办公众号、添加招生报考咨询QQ群、现场组建咨询微信群等,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

招生.jpg

招生组老师开展现场咨询 

28日下午,四位老师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组老师与海师附中校长覃程、副校长谢海涛、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小虹、优秀教师代表戚美英举行交流会,双方就两所学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未来的合作予以了充分的商谈,会后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拓展了学校在海南省招生的优质学生来源。 

招生2.png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至此,金融学院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圆满完成。通过两个月的宣传和咨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和家长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学科特色,在实地进行招生宣传、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活动、搭建线上宣传平台、开展云上专题宣讲的过程中,老师们细心的讲解与耐心的回答给予了考生和家长们极大的支持和帮助,鼓励了更多优质生源进行报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高招宣传效果。

 



上一条:北京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孔海涛一行到访我院 下一条:第十二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