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四十四)——金融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回顾总结(四)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一、活动情况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了解就业知识、明确就业规划,我院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于529日晚19:00,承办了券商实习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收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2020级杨学长、马学姐、陈学作为分享嘉宾。

二、分享会内容回顾

1. 卖方研究面试可能的问题

Ø 过去某段实习的研究内容,用的是什么数据,最后形成的结论和投资价值是什么?

Ø 过去实习的心得体会,过去不同阶段的实习有何差异?

Ø 未来发展的职业规划?

Ø 关于总量研究:会问关注的经济金融指标、针对该类指标的研究框架、最近关注的国家事件或者会议,以及对股债的影响?

Ø 关于行业研究:会深入针对简历中过去写的行业研究报告提问细节。

2.暑期实习过程分享

Ø 实习前:明确自己一个希望研究的行业赛道;确保自己有相关的实习;明确投递公司是否卡学历;

Ø 实习中:留意组内竞争留用的实习生多不多、带教老师是否有耐心愿意教,老师的工作时间是否能接受?

3.暑期答辩

  • 尽量多讲几遍,最好让组内的老师帮忙听一下

  • 脱稿

  • 哪怕答辩通过也不能停止秋招、春招,要一直等到收到邮件形式的offer

4. 关于研报撰写

  • 从模仿开始,但是不要直接看友商对同一只股票的覆盖报告

  • 看组内分析师的报告,摸清组内写报告的习惯和框架

  • 多渠道查询一手资料:Wind、公司官网、公司微信公众号、知网、谷歌、微信、USGS、工信部、各种协会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四十五)——金融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回顾总结(五)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四十三)——金融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回顾总结(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