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在校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沙河校区篮球场开展在校生素质拓展活动。学院邀请了体经学院的刘海滨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在校的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学工团队的老师们积极参与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核心内容为挑战99秒,活动开始前,所有的参与者被分为两组,要求是各组需要在99秒内接力完成5个项目,具体的比赛项目包括:鼓动人心、能量传递、不倒森林、跳绳和激情节拍,同学们需要通过一次次的尝试,不断探索游戏方法,培养成员间的默契程度,从而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完成所有项目。

从项目分工到项目执行,活动现场大家都激情洋溢,积极参与,纷纷为自己的队伍出谋划策。一开始,双方队伍成员间的配合不足,在游戏项目中的进展较慢,例如在鼓动人心中击球不准,在不倒森林和和跳绳中步调不一致,在能量传递接力顺序不明确等,两队都很难在99秒的时间内完成全部的项目内容。但是同学们都不服输,不气馁,纷纷从中汲取经验教训,通过调配成员、优化流程、总结经验等方式提高熟练程度,通过反复训练提高速度和大家的协调程度,在刘海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两支队伍均挑战成功,其中一组学生只用了79秒完成挑战,现场一片融融泄泄。

最后,刘海滨老师对于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进行总结。刘老师充分肯定了两支队伍在团队建设与合作中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两支队伍在任务完成进程中存在的不足。刘老师强调,年轻人开展任务不仅要有青春蓬勃、一往无前的勇气,也要有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方法,并随后向在场同学介绍了PDCA循环的质量优化模型。PDCA循环主要包括四个阶段:计划(Plan)、实施(Do)、检查(Check)和处理(Action),强调在工作中按照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四个步骤不断的循环进行,使其不断完善,得到解决。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疫情期间在校生的生活内容,强化了在校生的身体素质,增进了在校生之间的情谊,也让大家在实践中提高了目标管理的能力。即使在空旷的户外,这里依旧回荡着欢声笑语,即使校园的人群稀疏,我们依旧心潮澎湃,即使与外界隔绝,友情依旧让彼此心连心。


 



上一条: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第九届教学案例大赛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