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陈颖

[发布日期]:2011-04-20  [浏览次数]:

教授 经济学博士 研究方向:商业银行 教育背景

1985年7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学院财政金融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年7月,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主要工作经历

1985年7月至今,在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任教。2001年9月至今,任硕士生导师。2006年9月至今,任学校商学院MBA中心的论文指导教师。

1995年9月-2013年7月,历任:金融系业务教研室主任、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系主任、金融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第八届教学委员会委员。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商业银行经营学》,《商业银行业务》,《银行营销》。

研究生:金融专硕《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学硕《商业银行经营学(Ⅱ)》。

科研情况

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受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个人专著《商业银行市场准入与退出问题研究》;主编北京市精品教材立项资助教材《商业银行营销教程》;主编、参编国家“十一五”、“十五”规划教材、省部级教材等各类教材30余部;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教委、中国金融学会、财政部、中评协、北京市及学校科研及教改课题研究等数十项。

荣誉和奖励

曾获得多项学校奖励,包括:安盛·国卫奖教金,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央财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大都会奖教金、滋兰树蕙优秀教师奖、涌金优秀教学奖等。2010年,获得北京市自考30周年“优秀自学考试工作者”称号。2018年,获得第一届中央财经大学教学名师奖。

获得国家级、市级、校级等多项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如,参与王广谦教授主持的国家教委课题——《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中的《21世纪中国金融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教学成果项目研究;该项目于2005年9月获得第五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7年,与研究生合作开发的“债券违约风波——2016年东北特钢系列债券违约案例”,获得第三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教学案例奖,这是目前我国金融专硕教学案例的最高奖项。



上一条:贾玉革 下一条:应展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