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本科

专业简介

本专业方向为2015年新设专业方向。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企业创新、政府引导、消费者选择的多方作用下,创新和发展极为迅猛,已初步构建了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兴金融业态体系。作为传统金融行业与信息产业的创新“结合部”,互联网金融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催生了对信息时代复合型高端金融专业人才的巨大需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宽广(学科交叉)的视野和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知识,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含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最新发展)和电子商务运行的基本原理,了解互联网金融理论创新并熟悉以第三方支付、P2P网贷平台、网络众筹等新型金融业态的运行模式,能够胜任银行、证券、保险、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等各类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工作,具有精湛专业技能、良好综合素质、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的应用型创新金融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应该系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互联网金融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互联网金融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利用网络平台和信息手段从事调研、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能从事相关业务的实际工作技能;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外语,具有较强的阅读能力和相应的听、说、写、译能力;既有进一步学习深造的宽厚金融与经济学基础,又有浓厚的研究和创新意识;具备良好的品德操行、人文修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


学制、学分及学位

本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4年。

本专业学生应取得 150总学分。其中:课堂教学141学分,包括必修课105学分,选修课36学分(其中专业选修课开设81学分,要求选满26学分;素质教育选修课要求选满10学分);实践模块9学分。

本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