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盟介绍 >> 正文

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教师培训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讨论稿)

“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理事会”(简称联盟理事会),下设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教师培训委员会(以下简称培训委)。为了规范培训委工作,制定本工作条例。

1. 宗旨

培训委在联盟理事会的监督管理下,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和研讨活动,帮助成员单位更好地建设金课和推广应用,持续推动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在广大高校的试点应用,促进教学方法的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效果。

2. 工作内容

(1) 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总结金融学科五类金课课程建设和应用经验,推动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在广大高校的试点。

(2) 规范和协调各培训中心的培训活动。设立若干培训中心,以培训中心为基地持续开展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一线教师金课建设和应用方面的能力。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包括:金课教学改革、金课课程设计与制作、金课课程实施与教学示范、金课教学管理与制度设计。

(3) 以联盟网站为基础,参与社交论坛平台维护和管理,为教育者与学习者提供金融学科金课课程的开设、使用与管理的咨询服务。

3.组织机构与运行

(1)培训委主任委员由联盟理事会任命,下设立若干培训中心。每个培训中心设负责人一名。

(2)培训委每年召开一次主任委员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培训经验,研究下阶段培训工作和各培训中心年度培训计划;并于主任会议后,向联盟理事会书面汇报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3)培训委负责协调和监督各培训中心的工作。培训委可根据教师培训需求和会员单位共同开展金课建设和应用,提请设立新的培训中心并报请联盟理事会批准。对工作不力的培训中心,培训委可提请联盟理事会给予撤消。

4. 培训中心工作任务

(1)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并每半年向培训委上报后半年的培训活动安排(包括:课程计划、培训时间和收费标准等);经培训委审核后,由联盟办公室定期向成员单位发布活动通知。

(2)负责组织开展每期培训活动,包括报名、收费等相关会务工作。

(3)负责对每期培训活动进行评价并持续改进。

(4)总结年度工作情况,包括各期培训活动开展情况及质量评价情况。

5.本章程的解释权归培训委。



上一条:联盟省市(自治区)培训中心名单 下一条: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课程质量规范委员会工作条例

关闭

关于我们

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相关高校自愿参加的基于金融教育的金课建设联合体。

联系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座21层,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分社,郭老师,010-58556273,邮箱:fcafe2019@126.com